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去年投資美股很難?

uSMART盈立智投 01-25 13:58

投資者在2022年美股熊市過的很艱難嗎?著名價值投資者Jeremy Grantham指出,真正的暴風雨可能還沒有到來。

週二,這位波士頓投資公司GMO的傳奇聯合創始人在一篇文章中稱:“我們一年前預測的泡沫破裂的第一段也是最容易的一段已經完成。”

他表示,2022年的暴跌讓引領市場上漲的最具投機性的成長型股票“遭受重創,而我們一年前預計的整個市場的大部分損失已經發生”。

從現在開始,事情就變得棘手了。他指出,儘管經濟低迷已經抹去了市場上最“極端的泡沫”,估值仍遠高於長期平均水平。他指出,在過去,隨着基本面惡化,估值往往會過度修正,跌破長期趨勢線。

美股將何去何從?

Grantham估計,到2023年底,標普500指數的趨勢線價值將在3200點左右(經趨勢線增長和預期通脹調整後)。他表示,有三比一的賠率押注標普500指數將達到這一水平,並在今年或明年至少有一段時間低於這一水平。

這樣的結果不會是“世界末日”,但與過去的20年相比就相當殘酷。

他寫道:“說白了,3200點將意味着(美股)2023年將下降16.7%,如果假設今年的通脹率爲4%,2023年的實際總跌幅將達到20%,或從2022年初開始實際下跌40%。超過3200點的適度下調,將使整個跌幅達到45%到50%,比以前類似的極端水平通常達到的50%或更多的跌幅要小一點。”

Grantham表示,儘管出現這種結果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投資者對市場下一次下跌的時間和範圍應該不那麼確定。

他指出,各種各樣的因素,包括“被低估但強大的總統週期,通貨膨脹的消退,勞動力市場的持續強勁等,都表明熊市可能暫停或推遲。未來12至18個月,企業基本面惡化的嚴重程度將決定一切”。

Grantham稱,從總統週期來看,股市在總統任期內會出現一種模式,即從總統任期第二年的10月1日到第三年的4月30日的七個月裏,有上漲的趨勢。換句話說,股市現在處於週期的“最佳時期”。

他指出,就股市整體而言,人口減少、原材料短缺以及氣候變化造成的損害加劇等長期問題開始“嚴重”影響經濟增長前景。“去年的資源和地緣政治衝擊只會加劇這些問題。在未來幾年,考慮到利率環境的變化,全球房地產市場下滑的可能性將給經濟帶來可怕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