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報道:蘋果將於今年春季發佈MR頭顯設備,秋季交付

uSMART盈立智投 01-10 14:59

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趨於飽和,iPhone需求乏力之際,蘋果這款頭顯被寄予厚望,甚至被認爲它的成功與否決定了蘋果的下一個未來。

佈局十多年,幾經推遲,備受矚目的蘋果混合現實可穿戴設備有望於今年登場。

1月8日,據知名蘋果爆料記者Mark Gurman報道,蘋果公司將於今年春季發佈其首款混合現實(MR)頭顯“Reality Pro”,並將於秋季向消費者交付。

這與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上週的基本預測相符。郭明錤上週表示,軟件和硬件問題迫使蘋果將這款產品的發貨推遲到今年下半年。

Gurman報道稱,蘋果已經將這款頭顯的原型機分發給少數開發人員進行測試,讓他們開始開發第三方應用。該設備的操作系統在公司內部被稱爲“Borealis”,將被公開命名爲xrOS。

該報道還指出,由於蘋果將大部分精力放在了頭顯上,因此該公司的許多其他產品,如MacBook、iWatch和ipad,今年將進行相對較小的更新。

蘋果在AR/VR領域的佈局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這年蘋果申請了幾十項有關AR/VR的專利,覆蓋軟硬件各個方面;2015年蘋果發起了代號爲T288的AR/VR項目,此後不斷有對蘋果頭顯設備上市時間的預測,又不斷被打翻推遲。

目前,蘋果已經在iPhone和iPad操作系統iOS和iPadOS上嘗試了MR和AR技術,但MR頭顯的推出將標誌着蘋果正式進入一條新產品線,與Meta展開直接競爭。

不過蘋果的混合現實產品將不同於Meta的Quest系列,後者是純虛擬現實(VR)產品,而蘋果走的混合現實(MR)路徑是虛擬與現實的混合體,通過技術增強用戶所處的真實環境,而不是完全用計算機生成的視圖取代。

據已有的消息,這款頭顯將會是蘋果有史以來設計最複雜的產品:

內部擁有超高分辨率的8K顯示屏和先進的眼球追蹤技術,當用戶戴上頭顯時,它將利用小型電機自動調整顯示器鏡片,使其與用戶的瞳距相匹配,進而提供高達120度的視場。

蘋果頭顯將搭載15個攝像頭和傳感器來精準的對眼球進行識別和追蹤,並捕捉面部表情和身體運動,包括腿部。

爲了處理分辨率遠高於Meta Quest Pro的圖像,蘋果將與SK海力士合作,爲芯片開發定製的高帶寬內存。頭顯會同時搭載兩枚5nm工藝芯片:一個圖像信號處理器ISP(代號爲Bora) 和一個SoC(代號爲Staten)。

這款設備的價格預計也非常“感人”。有分析師預計,蘋果頭戴裝置的售價預期爲2000美元-2500美元或以上,約合人民幣1.35萬到1.7萬元,也有預測聲稱是3000美元或更高。

過去一年,蘋果股價跌近25%,市值蒸發9000多億美元,市值已經滑落到了1.99萬億美元。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趨於飽和,iPhone需求乏力之際,蘋果這款頭顯被寄予厚望,甚至被認爲它的成功與否決定了蘋果的下一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