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报道:苹果将于今年春季发布MR头显设备,秋季交付

uSMART盈立智投 01-10 14:59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iPhone需求乏力之际,苹果这款头显被寄予厚望,甚至被认为它的成功与否决定了苹果的下一个未来。

布局十多年,几经推迟,备受瞩目的苹果混合现实可穿戴设备有望于今年登场。

1月8日,据知名苹果爆料记者Mark Gurman报道,苹果公司将于今年春季发布其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Reality Pro”,并将于秋季向消费者交付。

这与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上周的基本预测相符。郭明錤上周表示,软件和硬件问题迫使苹果将这款产品的发货推迟到今年下半年。

Gurman报道称,苹果已经将这款头显的原型机分发给少数开发人员进行测试,让他们开始开发第三方应用。该设备的操作系统在公司内部被称为“Borealis”,将被公开命名为xrOS。

该报道还指出,由于苹果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头显上,因此该公司的许多其他产品,如MacBook、iWatch和ipad,今年将进行相对较小的更新。

苹果在AR/VR领域的布局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这年苹果申请了几十项有关AR/VR的专利,覆盖软硬件各个方面;2015年苹果发起了代号为T288的AR/VR项目,此后不断有对苹果头显设备上市时间的预测,又不断被打翻推迟。

目前,苹果已经在iPhone和iPad操作系统iOS和iPadOS上尝试了MR和AR技术,但MR头显的推出将标志着苹果正式进入一条新产品线,与Meta展开直接竞争。

不过苹果的混合现实产品将不同于Meta的Quest系列,后者是纯虚拟现实(VR)产品,而苹果走的混合现实(MR)路径是虚拟与现实的混合体,通过技术增强用户所处的真实环境,而不是完全用计算机生成的视图取代。

据已有的消息,这款头显将会是苹果有史以来设计最复杂的产品:

内部拥有超高分辨率的8K显示屏和先进的眼球追踪技术,当用户戴上头显时,它将利用小型电机自动调整显示器镜片,使其与用户的瞳距相匹配,进而提供高达120度的视场。

苹果头显将搭载15个摄像头和传感器来精准的对眼球进行识别和追踪,并捕捉面部表情和身体运动,包括腿部。

为了处理分辨率远高于Meta Quest Pro的图像,苹果将与SK海力士合作,为芯片开发定制的高带宽内存。头显会同时搭载两枚5nm工艺芯片:一个图像信号处理器ISP(代号为Bora) 和一个SoC(代号为Staten)。

这款设备的价格预计也非常“感人”。有分析师预计,苹果头戴装置的售价预期为2000美元-2500美元或以上,约合人民币1.35万到1.7万元,也有预测声称是3000美元或更高。

过去一年,苹果股价跌近25%,市值蒸发9000多亿美元,市值已经滑落到了1.99万亿美元。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iPhone需求乏力之际,苹果这款头显被寄予厚望,甚至被认为它的成功与否决定了苹果的下一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