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港府成立特首顾问团 李泽钜、蔡崇信、杜嘉祺等任成员

阿思达克 03-17 10:36
政府公布,成立特首顾问团,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并委任34名成员。主要政府官员亦会参与。顾问团首届任期即时生效,至2025年6月30日止。 名单显示,特首顾问团成员包括长实(01113.HK)主席李泽钜、太古(00019.HK)(00087.HK)主席白德利、汇控(00005.HK)主席杜嘉祺、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东亚银行(00023.HK)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富卫集团主席马时亨、阿里巴巴(09988.HK)创始人之一兼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等。 政府指,顾问团是一个高层次的咨询组织,会就香港的策略性发展为行政长官提供意见,以把握国家和全球的发展机遇。香港正值疫后全面复常的路上,并作为联通世界和国家最重要门户,积极回归国际舞台,成立顾问团可谓尤其适时及重要。 建基于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下的独特优势和固有的稳健根基,政府指将会全力带领香港拼经济、拼发展,并充分把握创新科技、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及深化区域与环球协作所带来的强大发展动能。 行政长官李家超欢迎各成员加入顾问团,指他们均是各自领域的翘楚和卓越领袖,有些成员是国际间享负盛名的学者和专家。他们绝对适合就香港长远的策略性发展提供精辟见解和睿智建议。顾问团将会按三大方向分组,即经济高质量与持续发展、创新与创业,以及区域与环球协作,以便达到更聚焦和深入的交流。期待在未来几年与顾问团成员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