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港府成立特首顧問團 李澤鉅、蔡崇信、杜嘉祺等任成員

阿思達克 03-17 10:36
政府公布,成立特首顧問團,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並委任34名成員。主要政府官員亦會參與。顧問團首屆任期即時生效,至2025年6月30日止。 名單顯示,特首顧問團成員包括長實(01113.HK)主席李澤鉅、太古(00019.HK)(00087.HK)主席白德利、匯控(00005.HK)主席杜嘉祺、渣打銀行亞洲區行政總裁洪丕正、東亞銀行(00023.HK)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斌、富衛集團主席馬時亨、阿里巴巴(09988.HK)創始人之一兼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等。 政府指,顧問團是一個高層次的諮詢組織,會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以把握國家和全球的發展機遇。香港正值疫後全面復常的路上,並作為聯通世界和國家最重要門戶,積極回歸國際舞台,成立顧問團可謂尤其適時及重要。 建基於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的獨特優勢和固有的穩健根基,政府指將會全力帶領香港拼經濟、拼發展,並充分把握創新科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深化區域與環球協作所帶來的強大發展動能。 行政長官李家超歡迎各成員加入顧問團,指他們均是各自領域的翹楚和卓越領袖,有些成員是國際間享負盛名的學者和專家。他們絕對適合就香港長遠的策略性發展提供精闢見解和睿智建議。顧問團將會按三大方向分組,即經濟高質量與持續發展、創新與創業,以及區域與環球協作,以便達到更聚焦和深入的交流。期待在未來幾年與顧問團成員緊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