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李泽钜:集团投地有纪律非志在必得 现时土储很有竞争力

阿思达克 03-16 18:07
长实集团(01113.HK)去年进取投地,斥资约204亿元获四个项目。主席李泽钜全年业绩记者会上表示,若项目回报合理,集团自然就会买地,又认为近期出现的地皮流标是因买方出价与卖方估价不同,相信随时间过去估价要跟随出价。他强调集团投地是有纪律,并非志在必得,如未能购入地皮很多时是塞翁失马。 他称短期利率及政府房策将主导本港楼市,而地产行业周期较长,卖楼收入会有波动,最重要的是平均土储成本,认为集团现时的土储项目是很有竞争力。 长实与新地(00016.HK)合作的屯门住宅项目「飞扬」第二期今日(16日)公布首张价单,折实售价306.9万元起,折实呎价11,042元起,李泽钜指集团一向贴市推出项目,市民期望房屋可负担及可上车,该盘正是符合需求,坦言「买到平地,点解唔卖平D」,相信此举买卖双方都会高兴,预期该盘开出「深水炸弹」价将对市场有刺激性作用。 另外,长和(00001.HK)持有的香港联合船坞集团早前向城规会提出修订大纲图,建议将位于青衣的香港联合船坞连同北面政府土地,改划发展大型综合私人住宅及公共房屋发展,预计可供应15,075伙。身兼长和主席的李泽钜指香港一直没有足够土地及房屋,是次计划是给予市民及政府多一个选择,由于发展联合船坞持有的土地后才有道路通往邻近的政府土地,因此认为两地要一起规划。 他又提到,中环甲级写字楼项目长江中心第二期应已平顶,估计接近落成,随著经济复苏及旅客重临等,相信该区前临维港的一级写字楼是最好的项目。 电讯业务方面,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提到合并印尼电讯业务后业务表现良好,税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较收购前增加两倍,由以前每年要出资投资基站,至现时获得逾1.3亿美元的盈利,而澳洲电讯业务都有相似的好表现。至于屈臣氏业务表现亦持续改善,马来西亚及土耳其等市场表现特别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