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通胀高企美联储放鹰美股受压,港股持续利好消息迎猛烈反弹

uSMART盈立智投 11-29 17:13

Jaco 袁永杰/uSMART投资顾问总监
毕业于诺桑比亚大学,主修国际商业管理
拥有10年港股、美股研究及操作经验,
擅长利用各种分析方式和宏观经济环境分析对股票及市场作出预测

 

01

昨晚多位美储局官员放鹰,加上市场忧虑中国疫情及示威情况发展,纽约期油一度跌逾3%,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令美股持续受压,道指跌497点,报33849点;标指跌62点,报3963点;纳指跌176点,报11049点。美联储官员讲话包括: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威廉斯表示,预计联储局将需要进一步加息,并指在降低通胀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进一步加息将有助于恢复经济平衡,随著供应链的改善,通胀有缓和的迹象,储局有信心将通胀降低到2%的目标。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梅斯特表示,不认为联储局接近暂停紧缩政策,需要观察未来几个月的通胀数据。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更指前250个基点的利率上调,只是刚刚让利率接近中性,又指迄今,量化紧缩进行得不错。另外,欧洲央行同样表明鹰派立场,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决定加息。

 

02

港股方面并未受昨晚美股走弱所影响,恒生指数高开260点,其后升幅逐步扩大,全日升906点,收报18204点全日高位收市,成交1667.6亿元。港股继续传来好消息,例如: 中证监表示,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并自即日起施行。内地收紧防控引发不满,国家疾控局官员称,近期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不是针对防控本身,而是简单化、层层加码,各地已设工作专班积极回应群众的问题。另外,美银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兼亚洲经济研究主管乔虹表示,估计这两周最高领导层可能会释出讯号,包括就地方政府执行20条优化防控措施发出进一步指示、防控措施放松路径,以稳定社会。

总结: 港美股仍然在走下跌走势,港股今天出现乘著期货期权结算日出现猛烈打空头的走势属预计之中,而美股临近月底未来两天亦有可能出现反覆走势。

 

 

本文件所载之内容仅作为一般参考。本文件并非及不应被视作为投资或买卖证券或任何金融产品的要约或邀请。投资涉及风险。投资产品价格可上升或下跌,投资涉及盈利或极大亏损的风险。过去业绩并不保证将来表现。阁下应仔细考虑本身的经济状况、投资经验及目标,以及承担亏损的能力或咨询阁下专业的理财顾问再进行有关投资交易。在编制本文件时使用了一些相信其来源可靠的数据,但盈立证券有限公司(“盈立”)并不担保此等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或正确性。盈立亦有权更新或更改任何数据而不另行通知。本文件无意向派发本文件即触犯法例或规例的司法权区或国家的任何人士或实体派发,亦无意供该等人士或实体使用。盈立以及与盈立关联的任何公司("本集团")或个人均不会承担因使用本文件或因依赖其内容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本文件的版权属盈立所有,未经盈立同意,任何人不得因任何用途擅自复印或发布全部或部份内容。盈立、本集团及其关连人士可能就本报告所涉及的任何证券持仓及进行交易,亦可能与客户持相反的位置,惟盈立必会将客户利益置于本集团及盈立之上。 本文件并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