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通脹高企美聯儲放鷹美股受壓,港股持續利好消息迎猛烈反彈

uSMART盈立智投 11-29 17:13

Jaco 袁永傑/uSMART投資顧問總監
畢業於諾桑比亞大學,主修國際商業管理
擁有10年港股、美股研究及操作經驗,
擅長利用各種分析方式和宏觀經濟環境分析對股票及市場作出預測

 

01

昨晚多位美儲局官員放鷹,加上市場憂慮中國疫情及示威情況發展,紐約期油一度跌逾3%,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令美股持續受壓,道指跌497點,報33849點;標指跌62點,報3963點;納指跌176點,報11049點。美聯儲官員講話包括: 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表示,預計聯儲局將需要進一步加息,並指在降低通脹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進一步加息將有助於恢復經濟平衡,隨著供應鏈的改善,通脹有緩和的跡象,儲局有信心將通脹降低到2%的目標。克利夫蘭聯儲銀行行長梅斯特表示,不認爲聯儲局接近暫停緊縮政策,需要觀察未來幾個月的通脹數據。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更指前250個基點的利率上調,只是剛剛讓利率接近中性,又指迄今,量化緊縮進行得不錯。另外,歐洲央行同樣表明鷹派立場,行長拉加德在歐洲議會聽證會上表示,歐洲央行預計在12月貨幣政策會議上再次決定加息。

 

02

港股方面並未受昨晚美股走弱所影響,恆生指數高開260點,其後升幅逐步擴大,全日升906點,收報18204點全日高位收市,成交1667.6億元。港股繼續傳來好消息,例如: 中證監表示,決定在股權融資方面調整優化5項措施,包括恢復涉房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及配套融資、恢復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資、調整完善房地產企業境外市場上市政策、進一步發揮REITs盤活房企存量資產作用、積極發揮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作用,並自即日起施行。內地收緊防控引發不滿,國家疾控局官員稱,近期羣衆反映的問題主要不是針對防控本身,而是簡單化、層層加碼,各地已設工作專班積極迴應羣衆的問題。另外,美銀大中華首席經濟學家兼亞洲經濟研究主管喬虹表示,估計這兩週最高領導層可能會釋出訊號,包括就地方政府執行20條優化防控措施發出進一步指示、防控措施放鬆路徑,以穩定社會。

總結: 港美股仍然在走下跌走勢,港股今天出現乘著期貨期權結算日出現猛烈打空頭的走勢屬預計之中,而美股臨近月底未來兩天亦有可能出現反覆走勢。

 

 

本文件所載之內容僅作爲一般參考。本文件並非及不應被視作爲投資或買賣證券或任何金融產品的要約或邀請。投資涉及風險。投資產品價格可上升或下跌,投資涉及盈利或極大虧損的風險。過去業績並不保證將來表現。閣下應仔細考慮本身的經濟狀況、投資經驗及目標,以及承擔虧損的能力或諮詢閣下專業的理財顧問再進行有關投資交易。在編制本文件時使用了一些相信其來源可靠的數據,但盈立證券有限公司(“盈立”)並不擔保此等數據之準確性、完整性或正確性。盈立亦有權更新或更改任何數據而不另行通知。本文件無意向派發本文件即觸犯法例或規例的司法權區或國家的任何人士或實體派發,亦無意供該等人士或實體使用。盈立以及與盈立關聯的任何公司("本集團")或個人均不會承擔因使用本文件或因依賴其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法律責任。本文件的版權屬盈立所有,未經盈立同意,任何人不得因任何用途擅自複印或發佈全部或部份內容。盈立、本集團及其關連人士可能就本報告所涉及的任何證券持倉及進行交易,亦可能與客戶持相反的位置,惟盈立必會將客戶利益置於本集團及盈立之上。 本文件並未經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