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新秀丽(1910HK)近期公司交流纪要解读

uSMART盈立智投 09-26 16:40

总结:

1.公司今年以来营收和利润总体保持良好修复势头,3Q以来各区域市场的销售持续改善;上半年营收恢复至1H19的70%水平,adjusted ebitda和adjusted NI恢复至1H19的92%和86%,GPM(55.7%)恢复至接近1H19(56.0%)的水平,adjusted ebitda margin(15.4%)已超过1H19(12.2%)水平;

2.公司上半年毛利提升明显,主要得益于显著的经营费用节省,相关节省主要由于2020-21年进行了大规模经营重整,主要重整措施包括全球范围内的零售门店网络精简、低效门店关闭,全球门店数由2019年底的约1500家缩减至2021年底的1200家左右以及back office的精简和优化;经营重整给1H22带来年化约USD200mn的固定费用节省(vs2019)。

3.公司上调22年业绩指引,收入目标恢复至2019年的85-90%(剔除Speck(soldin2021)和Russia影响),之前目标是80-85%。GPM则依然维持55-56%(1H为55.7%);并对2H22和2023E销售持续修复表示乐观;关于adj ebitda margin,公司目标达到15-16%(之前目标∶15%),预期提升幅度低于营收是因为公司计划下半年增加广告费用率至6-6.5%。

Q&A

Q半年报显著超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包括较显著的费用节省,具体在哪些方面节省了费用(员工数、门店数并没很大变化)

A1H22fixed SG&A支出节省USD 162mn(vs1H19),得益于2020-21年进行了大规模业务重整,包括大规模减少零售店(全球范围),2019年底约1500家,2021年底缩减到1000多家,期间关店300多家,另外也对back office做了很大重整。其中,100mn属于可持续的节省,62mn属于暂时性节省,包括和业主的暂时性租金减免、暂时性salary reduction。所以未来每年预计还能够相对2019年有大约USD 200mn的节省,我们对未来利润率改善有信心。

1H22广告费用也有节省,但广告支出属于discretionary费用,不一定会持续。21年大环境不好,我们降低了广告投放。2022全球旅游复苏,我们也开始增加广告投放,1H相关支出占比4.8%,2H预计提升到6-6.5%。

1H22variable expense也有节省,其中主要包括送货给客户的运费、给商场和sales staff的扣点,2022年随销售复苏也开始回升。

Q2H原材料价格变动是否会对利润率造成显著影响?

A原材料价格主要影响COGS,去年原材料和运费价格上涨,毛利率承压,所以去年9月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价,幅度约15%。提价为今年的利润率预留了一点buffer,所以1H毛利率能够维持55-56%,2H运费和原材料价格开始有见顶迹象,所以有信心2H维持55-56%毛利率。

Q2H起广告投放力度会持续提升吗?

A预计广告投放金额会继续提升,提升节奏基于不同市场reopening的情况。1H北美、欧洲旅游市场复苏速度比亚洲快得多,所以1H在这两个地区广告投放较大,2H亚洲地区也在逐渐重开,所以会对Asia ex china增加广告投放,对中国目前还未计划提升广告投放,希望2H/明年中国能进一步放宽出行限制,那么也会明显加大投放。目前预计2023E广告费用率也在6-6.5%。

Q美元升值的影响

A主要两方面影响∶

-negative translation impact∶因为大部分销售是以非美元货币计价,1H相关影响约USD65mn。影响程度排名∶欧元区、日元区、南韩、南美的智利、印度,Turkey同时包括强美元和高通胀的影响。中国市场受到的negative impact还不太大,但2H人民币走弱,预计2H会见到中国市场这方面负面影响增大;

-对毛利率造成一定压力∶我们超85%产品采购至亚洲供应商,采购以美元计价,而在各地以其他货币销售。欧洲约70%产品采购自亚洲,但销售以欧元结算,美元走强对欧洲区毛利率造成一定影响。

也存在可以(部分)抵消美元走强的因素∶

-原材料和运费的影响对比去年开始减弱,对COGS和毛利率有一定正面影响;

-我们的供应商的大部分cost base也是以美元计价,我们可以和供应商negotiate降低采购价,来降低对毛利率的影响。综合以上因素,我们对2H毛利率维持在55-56%有信心。

Q是否有进行汇率风险对冲?

A有使用forward currency contract(on a rolling basis)锁定欧洲、日本、韩国等几个较大市场的采购成本,帮助我们维持利润率稳定,这些措施可以提供1-2个季度的protection,期间我们可以和供应商重新协商价格来应对汇率风险。

Q美国加息或者说借贷利率变化是否会对业绩带来显著影响?

A有影响,但公司有采取多种应对措施降低相关影响,使得整体影响在可控范围内。主要措施包括∶

-提前偿还部分债务∶去年已开始提前偿还部分senior credit facility,1H22提前还了USD200mn,senior credit facility降低至USD2.1bn,2H预计还会继续提前还款;

-通过interest rate swap将部分债务转成了固定利率债务∶26% subject to the swap as of1H,can also help mitigate the impact of rising interest rates.

QGPM的提升是否会持续?

A今年毛利率提升原因(基本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水平)∶-去年年底提了价,应对运费和原材料价格上涨;

-1H22销售情况理想,打折力度没有去年大;未来中长期目标维持GPM在55-56%。

Q是否观察到疫情对购买力产生了影响?

A目前还未观察到。2Q22全年求大部分地区放开旅行限制。去年主要是欧洲、北美、中国国内游复苏,今年主要是欧美国际旅行复苏,领先亚洲1-2个季度。当亚洲各地区政府继续放开旅行限制,相关地区销售增长也会继续改善,所以我们对2H和明年的销售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中长期,我们这个行业的情况和旅游行业景气度高度相关。

公司结语

-3Q以来的销售表现符合预期;

-3Q完整业绩11月11日周五发布,希望届时能拿出靓丽业绩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