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大行報告》匯豐研究料近三分一本港地產收租股有減派息風險 偏好長實(01113.HK)、信置(00083.HK)、太古地產(01972.HK)及領展(00823.HK)

阿思達克 01-29 10:25
匯豐研究發表報告指,很多影響本港樓市的負面因素已經隨著最近普遍下調的盈利評級而被消化,但股息削減、部分住宅項目減值撥備及悲觀的銷售指引將會是損害投資者情緒的風險。由於很多公司財務狀況良好,由於預售積壓,預計去年下半年的盈利將保持彈性,但由於辦公室租金顯著下降和銷售疲弱,未來12個月的盈利可見度或會減弱。而零售市場則料持續復甦。同時,由於借貸成本更加昂貴,該行預計去年下半年的整體財務成本將按年增56%。 該行預計,近三分一本港地產收租股有減派息風險,料當中大部分房託均受影響。該行又認為,政府停止住宅和商業土地招標並不足以重振市場情緒,認為徹底撤銷影響需求的辣招才是關鍵催化劑,以顯示政府有決心穩定房地產市場。該行相信,這將有助於提高成交量並縮小行業資產淨值(NAV)折扣。 該行偏好具防守性的企業如長實(01113.HK)和信置(00083.HK),認為它們具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可在困難的市場中處於更有利的位置,又看好太古地產(01972.HK)及領展(00823.HK),相信領展每基金單位分派將錄得增長。該行維持以上公司「買入」評級,續保持現有目標價及其他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