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ChatGPT太受歡迎!

uSMART盈立智投 05-26 19:15

儘管OpenAI的ChatGPT應用目前只面向美國的iOS市場,但它已經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智通財經APP獲悉,根據應用情報提供商data.ai的一項分析,這款應用在發佈後的頭六天下載量就超過了50萬次,這使它成爲今年和去年發佈的表現最好的新應用之一,僅次於2022年2月推出的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打造的Truth Social。

隨着消費者對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需求升溫,其他自稱爲ChatGPT或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第三方應用充斥着應用商店。有些人預計,這些第三方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應用之間的競爭格局可能會給ChatGPT應用造成艱難的局面,但事實證明,情況並非如此。

ChatGPT應用的表現超過了大多數競爭對手,包括其他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應用,以及微軟的必應(Bing)和Edge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提供了OpenAI的GPT-4技術的首批重要第三方集成。

41.jpg

雖然必應和微軟Edge在ChatGPT首次亮相時就受到了用戶的關注,在2月份的表現最好的5天時間里,它們在iOS和Android平臺上的下載量分別爲34萬次和33.5萬次。但OpenAI的ChatGPT應用輕鬆超越了這兩個應用,在美國發布的前5天就獲得了48萬次下載量,且這款應用僅支持iOS平臺。

42.jpg

當然,下載量只是衡量用戶需求的一種方式,並不像分析有多少人註冊併成爲活躍的應用用戶那樣可靠。由於ChatGPT應用推出時間仍較短,data.ai表示,目前還無法準確估計日活躍用戶或月活躍用戶等指標,這可能還需要幾周時間才能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