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澳門酒店業者:春節酒店料九成滿 房價按需求調整

阿思達克 01-04 09:16
《澳門日報》報道,內地一連三天的元旦假期結束,日均訪澳客量逾兩萬人次,增加各業對經濟復甦的信心。有酒店業者表示,元旦假期經濟型酒店入住率約七成,增強業界對春節檔期的信心。保守估計春節入住率可達八、九成,期間酒店房價會按市場需求調整。 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理事長盧志良表示,過去三天元旦假期,人流較早前其他節日增加,整體生意不過不失,傳統經濟型酒店入住率約七成。期內,經濟型酒店房價受需求增加而稍有調升,每晚房租約300、400元人民幣(下同)。 盧志良預期,從元旦假期市況,疊加防疫政策放寬利好,業界一致看好春節檔期,保守估計酒店入住率至少可達八成,熱門酒店或更高。屆時染疫高峰已過,疫情回落至平穩,且春節是中國人重要傳統節日,旅客出行意欲更高,訪澳客量增長顯著,促進酒店旅遊業生意暢旺。而疫前每逢大時大節尤其春節假期,傳統型酒店房價也要數千元,高星級的逾萬元,現時價格只是疫前一半,相信不會影響旅客到訪澳門興致。現離春節仍有一段時間,房價將隨市場需求不斷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