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中鋁國際(02068.HK)A股股價異動 公司不涉及鹽湖提鋰相關投資業務

格隆匯 02-14 21:41

格隆匯2月14日丨中鋁國際(02068.HK)公吿,中鋁國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A股股票交易於2022年2月10日、2月11日、2月14日連續3個交易日內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規則》的有關規定,公司A股股票交易屬於異常波動。公司A股股票價格漲幅較大,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二級市場交易風險,理性決策,審慎投資。

預計2021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出現虧損。受公司全資子公司中鋁國際工程設備有限公司2021年度經營狀況不佳、存在部分應收款項無法收回及存貨無法變現風險的影響,預計中鋁國際工程設備有限公司2021年度應收款項及存貨計提較大金額減值準備,導致公司當期經營虧損,預計2021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人民幣-7億元到人民幣-9億元,預計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約為人民幣-7.8億元到人民幣-9.8億元。

公司不涉及鹽湖提鋰相關投資業務。公司掌握的鹽湖提鋰技術僅為鋰生產企業提供工程設計及諮詢服務,公司不涉及鹽湖提鋰相關投資業務,不直接生產鋰材料,僅為鋰生產企業提供技術設計及諮詢、工程施工服務,該業務不會對公司業績造成重大影響。

公司鋰相關業務營業收入佔比較小,對公司業績不構成重大影響。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鋰相關業務在手訂單佔公司在手訂單總額比例約為1.14%,形成的合同資產佔比約為0.05%;2021年,鋰相關業務營業收入佔比約為0.25%。

Relevant St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