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短暫躋身萬億美元俱樂部,英偉達極速狂奔!

格隆匯 05-31 08:54

英偉達迎來歷史性一刻!

昨夜,英偉達盤中短暫躋身萬億美元俱樂部,成為全球市值最高芯片公司。不過,最終並未坐穩萬億美元市值寶座。

截止收盤,英偉達收升2.99%,市值再升近290億美元(逾2000億人民幣),報401.11美元,連續三個交易日創新高,總市值達到9907億美元,也就一步之遙了。

今年以來,該股已累升超174%。

據companiesmarketcap網站最新顯示,目前英偉達市值排名全球第6位,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芯片公司,僅次於蘋果、微軟、Alphabet、亞馬遜等明星科技股。


手握“算力命脈”


當下,英偉達正站在“超級算力”的風口上。

作為GPU市場主導者,英偉達在全球獨立顯卡市佔率高達80%,其高端GPU如H100、A100和V100等,佔據AI法訓練市場絕大部分的份額。

而隨着AI這波大熱潮,算力需求正不斷暴增,英偉達佔據的市場主導權愈發不可阻擋。

此前,週一舉行的COMPUTEX大會開幕演講中,英偉達CEO黃仁勛又擲出了多個重磅“炸彈”。其中包括超級計算機DGX GH200。

據悉,DGX GH200是一款大內存AI超級計算機,它由Grace Hopper技術和NVLink提供支持,用於訓練大型AI模型並推動AI創新向前發展。

DGX為小型AI服務,而GH200將為大型AI建造者服務。GH200與NVLink互聯,提供1 exaflop的人工智能低精度性能和144TB的共享內存,比2020年推出的上一代NVIDIA DGX A100高出近500倍。

與最新的PCIe技術相比,GPU和CPU之間的帶寬提高了7倍,互連功耗降低了5倍以上,併為DGX GH200超級計算機提供了600GB的Hopper架構GPU構建塊。

合作伙伴方面,據官方透露,谷歌雲、Meta和微軟將率先市場使用DGX GH200用於生成式AI產品。這三家企業目前被認為是AIGC領域的“三巨頭”。

此外,英偉達還在構建一台超大規模生成式AI超級計算機Israel-1,將被部署在英偉達以色列數據中心。

黃仁勛表示,人們現在正處於一個新的計算時代的轉折點,加速計算和人工智能已經被世界上幾乎所有的計算平台和雲服務廠商所接受。

“生成式AI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計算平台。有了生成式AI,現在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程序員。他們只需要對着計算機説話,就會有新的功能和應用層出不窮地湧現。”

此前,黃仁勛在台灣大學的刷屏演講中也指出,所有人即將進入一個巨大變革的世界,就像個人電腦、晶片革命一樣,當前正處於AI的起跑線上,每個行業都將被革命。AI為所有人帶來了巨大的機遇,反應敏捷的企業將利用AI技術提升競爭力,而未能善用AI的企業將面臨衰退。


芯片賣爆


受益這波AI熱潮,英偉達芯片賣爆賺麻了!

上週,英偉達發佈了顯著好於業內預期的收入預測後,當天股價一夜就“狂飆”了近30%。

據其業績顯示,英偉達第一財季營收為 71.92 億美元,分析師預期65.2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 82.88 億美元相比下降 13%,與上一財季的 60.51 億美元相比增長 19%。

第一財季毛利潤為 46.48 億美元,上年同期為 54.31 億美元,而上一財季為 38.33 億美元。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英偉達第一財季調整後毛利潤為 48.02 億美元,上年同期為 55.63 億美元,而上一財季為 39.99 億美元。

業績電話會上,英偉達還表示,業績增長正來自數據中心業務,接下來,公司計劃下半年大幅增加供應

業績指引方面,英偉達預計,二季度營收為110億美元,正負浮動2%,這一業績展望遠超分析師此前預期。據分析師預期英偉達第二財季營收 71.5 億美元,意味着二季度營收將同比增長約32.7%,較分析師預期高53.2%。

彼時,黃仁勛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説:

“我們看到了難以置信的訂單數量,我們需要重新調整世界上的數據中心。因此,我認為我們正在經歷的是一個十年過渡期的開始,我們需要回收世界上的數據中心,並將其建成加速計算中心。我們將有一個相當大的轉變,數據中心的支出將從傳統的計算轉變為加速計算、智能網卡和智能交換機,當然GPU和工作負載將主要為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