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AI聊天機器人爆火

uSMART盈立智投 04-20 20:26

“閱後即焚”照片分享應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SNAP.US)週三表示,Snapchat+訂閱服務吸引了300多萬用戶,該服務每月收費3.99美元,可讓用戶搶先體驗其新的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等功能。Snap表示,這一增長超出了公司的預期,其中包括在過去11周內增加了約100萬付費用戶。

據悉,Snap於去年推出Snapchat+訂閱服務。今年2月,Snap推出一款由OpenAI的ChatGPT技術驅動的AI聊天機器人My AI,向Snapchat+的用戶開放。

Snap首席執行官Evan Spiegel表示:“我們從未想過我們的用戶會增長到300萬。”“我們基本上看到的是,當我們發佈新功能時,會有更多的人對註冊或試用Snapchat+感到興奮。我們確實看到了My AI的良好發展勢頭。”

Snap週三表示,該公司將很快向所有用戶開放My AI功能,而不僅僅是訂戶。

Spiegel表示,他的“中期目標”是讓Snapchat+訂戶達到1000萬。迄今爲止的進展表明,Snap在社交媒體公司面臨的一個具有挑戰性的領域取得了進展:讓用戶付費。

推特老闆埃隆·馬斯克一直想吸引用戶使用Twitter Blue訂閱服務。與此同時,Meta Platforms今年2月開始在Instagram和Facebook上測試訂閱捆綁服務,但尚未公佈付費用戶數據。

與其他社交媒體公司一樣,Snap也在尋求抵消廣告收入放緩的影響。該公司的整體銷售增長在去年年底陷入停滯,預計2023年上半年收入將下降。

Snap正在通過裁員和剔除非優先項目來應對經濟下滑。這意味着Snap要把重點重新放在增加用戶數量和收入,以及增強現實技術上。

按每月4美元計算,300萬訂戶產生的收入還不到1.5億美元。Snap去年的總收入爲46億美元,擁有7.5億用戶。

據報道,爲了吸引創作者,Snap還計劃擴大用戶廣告分成計劃。現在,所有年滿18歲的用戶都可以在Snapchat上公開發布內容。Snap將會在用戶內容中插入廣告,作者將收到一定比例的廣告費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