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期權大單 | 特斯拉“畫餅”失敗,阿裏巴巴陷入“肉搏”

uSMART盈立智投 03-09 17:45

一、市場回顧

3月8日週三,美股漲跌不一,道指連續第二日下滑。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終端利率可能會高於預期、高利率政策將會維持更長時間。美國2月ADP就業數據超預期,顯示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令投資者猜測美聯儲將加快緊縮政策步伐。

週三美股期權市場總成交量32,936,011張合約,環比減少近6%。其中,看漲期權佔比47%,看跌期權佔比53%。

二、期權成交總量TOP10​​

特斯拉、英偉達、亞馬遜排在個股期權交易的前三位。特斯拉週三跌超3%,連跌三天。期權交易方面,周內到期的合約成交非常活躍,多空交織,

自上週的投資者日之後,特斯拉的股價表現一直不如人意。要知道,在本次大會開始前的兩個月裏,不少投資者都對特斯拉今年的表現持樂觀預期,他們認爲特斯拉將會在2023年推出新的電動車型,並取得成功,許多人也因此而買了特斯拉的股票。

可在活動上,特斯拉高管們一直在強調,特斯拉在運營管理上、成本控制方面的卓越表現,而對於大家所關心的“新汽車平臺”、“新車”、“新技術”等問題,他們卻並未詳細提及,而這也引發了外界對於特斯拉是否還擁有強大研發能力以及市場競爭力的質疑。

最近的不利消息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三表示,在接到兩起投訴後,已開始對特斯拉Model Y電動汽車的方向盤脫落問題展開調查。NHTSA稱,已經接到兩起事故投訴,車主在駕駛2023年生產的Model Y SUV電動汽車時,車輪竟然脫離了轉向柱,即方向盤脫落。這主要是因爲,受影響車輛在沒安裝固定螺栓(用於固定方向盤)的情況下就交付給了車主。3月4日,NHTSA對此展開了初步評估,涵蓋大約120089輛汽車。

特斯拉”畫餅“失敗,投資者不買賬,市值蒸發,暫時看不到更多利好,這個位置的多空的搏殺顯然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個股期權交易排名第二的英偉達,週三收漲3.83%。英偉達的周內到期合約成交活躍,成交最高的兩份PUT合約行權價在230美元、235美元,爲2月23日大幅高開的位置,大概率是押注回補缺口的行情。

英偉達最新財報顯示,圖形處理器業務出現了新的增長跡象,因爲這項技術如今已經成爲AI熱潮的核心。上個月,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勳表示:“我們十分明智地改變了公司戰略。大約十年前,我們就看到,這種做軟件的方式可能會改變一切。我們改變了公司,從底層一路提升到頂層,再橫向發展。我們製造的每一塊芯片都專注於AI。”

異動觀察

異動榜單上,阿裏巴巴出現了61只異動大單,超過特斯拉。阿裏股價當日收跌2.01%,爲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跌。消息面上,京東近日掀起”百億補貼“大戰,電商三巨頭再陷”肉搏“。國內市場卷得昏天黑地之際,阿裏想要重現輝煌,一定要開闢出新的增長空間。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物聯網等領域,可能成爲阿裏未來的關鍵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