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马斯克吐槽时间管理难:从特斯拉、推特和SpaceX间切换很痛苦

uSMART盈立智投 05-24 10:05

北京时间5月24日早间消息,美东时间周二,埃隆·马斯克谈到了他如何管理自己的日程安排,表示:“我的一天漫长而复杂,涉及到许多角色转换,这种转换令人相当痛苦。”

马斯克说,他通常会把自己的日程安排按天分开,“一天主要只关注一家公司”。然而,很多时候这样的安排无法实现。

例如,本周二是“给特斯拉的一天,但晚上可能会以推特的工作来结束”。“周三一部分是特斯拉,一部分是推特,而周四一半是SpaceX,一半是特斯拉”。

马斯克形容自己的工作“有些相互穿插在一起”,而“时间管理极其困难”。

这样复杂的状况对马斯克的投资来说并不有利。

在去年收购推特完成的两个月时间里,特斯拉股价下跌了超过一半,因为投资者担心在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马斯克将没有更多时间来专注于特斯拉的工作。广告主也纷纷逃离推特,或是暂停在推特上的广告投放。今年3月,马斯克将推特的价值减记至200亿美元,不过他现在表示许多广告主正在回归。

许多其他公司高管会让办公室主任或行政助理来协助安排日程,但马斯克表示他的日程安排都是自己完成的。他有“一名兼职的助理”来协助管理工作日程,这也得到了一名特斯拉前员工的证实。

马斯克说:“别人不可能知道,我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通常情况下,他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一直到凌晨2点结束。他通常会在2点睡觉。

在推特,马斯克目前计划转向执行董事长和技术负责人的角色,而NBC前广告业务高管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将接替他担任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还被问到继任者的问题。他表示:“接班是最棘手、最古老的问题之一。自古以来,这就困扰着国家、国王、首相、总统,以及首席执行官们。”

马斯克说,他已经告诉董事会,“在最坏的情况下”,他会选择谁来作为继任者。他强调,在他的继任者问题上,几家公司的董事会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向。

对于特斯拉,许多人猜测,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是马斯克支持的继任者之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的公司经常进行关联交易,而他也面临压力,要将这些公司更明确地彼此隔离。

例如,在收购推特之后,马斯克授权特斯拉、SpaceX和Boring的数十名员工为推特提供帮助。他在推特建立起了“过渡团队”,参与从代码审核到人员安排,再到设施相关决策的各个方面。

马斯克也是OpenAI的联合创始董事和捐赠者。OpenAI曾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但目前得到了微软的大笔投资。2017年,OpenAI的财务文件显示,马斯克向该组织捐出了价值约25万美元的特斯拉汽车,而这也是他早年向OpenAI捐赠数百万美元的一部分。

最近,马斯克一直在公开抨击OpenAI的公司结构,以及出售给微软的股份数量。本周二,马斯克也谈到自己的X.ai和谷歌的DeepMind。他希望推动X.ai的发展,以挑战OpenAI。

马斯克表示:“我不希望在宣布这件事上草率行事。OpenAI与微软的关系似乎相当不错,X.ai、推特和特斯拉可能也会有类似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