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联储内部分歧巨大,但6月更有可能暂停一次加息

uSMART盈立智投 05-19 10:47

来源:智通财经

在6月FOMC会议上到底应不应该加息,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似乎越来越大。

周四,美联储理事会成员杰斐逊阐述了谨慎的观点,而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则暗示她还没有准备好停止加息。但是,洛根认为,美联储可以在6月选择不加息,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再考虑加息。洛根表示:“未来几周的数据可能会显示,6月不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现在决定还太早。“她指出,核心通胀率仍然较高。

随着投资者权衡洛根的发言,他们对美联储6月13-14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也有所增加,同时也考虑到了七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五的华盛顿联储会议上可能会提供更多指导性意见。

与洛根不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公开支持等待观望的方法,他还表示,在六月不采取行动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不再加息。博斯蒂克称:”世界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所以我们必须看事情的发展,并了解什么是真实信号和什么是虚假的,这将是一个每周都需要判断的事情。”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美联储决策者们已经将利率上调了500个基点,但通胀率仍远高于2%的目标,而3.4%的失业率是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过去一年中,鲍威尔所建立的强大共识正在逐渐显示出分裂的迹象。

被拜登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的杰弗逊表示,紧缩政策的全部影响可能尚未在经济中完全显现。这是一种谨慎的观点,与此同时,人们担心银行业最近的压力可能损害经济,此外,立法者正在与白宫就在6月1日之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进行谈判,否则将面临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对于6月份的会议,其他美联储官员没有发出明确的政策信号,多数倾向于对暂停一次加息表示认可。但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理事鲍曼倾向于另一种观点,这两位官员表示美联储在宣布通胀战斗取得胜利之前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如果官员们选择维持现状,并通过更新后的季度利率预测表明他们并未结束紧缩政策,那么他们可能会保持鹰派倾向。

3月份的点阵图显示中位数利率将达到5.1%,并且在本月早些时候达到了这个水平。如果6月份的中位数利率预测进一步上调,同时对更广泛的经济预测进行上调,这将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额外的加息。

美联储5月2日至3日的会议也标志着决策的转折点。在过去14个月中进行了大幅加息之后,决策者们现在正在以更加谨慎地态度调整政策。

距离下次会议还不到四个星期,官员们仍在等待一些关键数据的发布。SGH Macro Adviso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im Duy表示:“我认为建立共识的方向是将6月定位为‘跳过’加息而不是‘暂停’加息。做法是发出信号,即默认7月将加息,除非数据明确显示通胀和增长正在趋于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