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惠誉:今年内银业将续面临营收及融资压力

阿思达克 04-11 12:06
惠誉评级表示,即使信贷成本可能大致上稳定,但贷款需求疲软叠加净息差收窄压力将令今年内地银行业将继续面临营收压力。惠誉预估,惠誉授评银行的贷款余额将实现约11%的增速,与2022年增速相似。截至2023年末,银行业整体杠杆率预计将保持在约265%的水平,且中期将大致上维持当前水平。 惠誉表示,在购房者信心显着恢复前,预计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需求将保持疲弱,且仍将制约整体贷款增长。另外,惠誉预期,近年来基础设施、小微企业及绿色贷款持续增长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银行业整体贷款增长。 惠誉认为,在按揭贷款重定价及存款竞争持续的驱动下,银行净息差将进一步承压;同时预期今年银行业资产质量将大致平稳,信贷成本基本持平。 惠誉表示,惠誉授评银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不良贷款率维持在0.44%的较低水平。惠誉预计,源自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不良贷款压力将有限,因为政策支持将继续为「保交楼」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