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

uSMART盈立智投 03-21 20:29

1. 3月21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8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83%,纳指期货涨0.71%。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1.7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53%,法国CAC40指数涨1.6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75%。

3.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1.28%,报68.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1.07%,报74.58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国银行流动性吃紧!FHLB上周发债筹资304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FHLB)上周发行了3040亿美元的债券。这几乎是急需流动性的银行从美联储借入1650亿美元规模的两倍。在流动性紧缩导致客户集体提取存款的情况下,三家银行接连倒闭后,上周债券发行规模的扩大,反映出美国银行业对现金的强烈需求。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一发行的债券总额为1120亿美元,是FHLB系统有史以来最大的融资日之一。第二天,该系统发行了870亿美元的票据和债券。巴克莱策略师Joseph Abate称,FHLB系统的未偿预付款总额目前可能超过1.1万亿美元,这可能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放贷规模。

银行业危矣?传美财政部正研究为所有银行存款提供担保。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官员正在研究暂时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保险覆盖范围扩大到所有存款的相关对策。这是此前美国中型银行联盟(MBCA)提出的呼吁,它们认为这是防止潜在金融危机所必需的举措。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工作人员正在评估联邦监管机构是否有足够的紧急授权,可以在没有得到分歧严重的国会正式同意的情况下,为大多数银行账户中超过目前25万美元上限的存款提供临时保险。知情人士称,有关部门尚未认为有必要这样做,尤其是在监管机构本月采取措施帮助银行满足任何提款要求之后。不过,出于尽职调查的考虑,他们正在制定一项战略,以防情况恶化。

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发文: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直至银行业危机结束。美国知名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比尔·阿克曼发文表示,美联储本周不应提高基准利率,他认为银行业危机已经产生了“金融状况明显收紧”的影响。阿克曼表示,“我们的体系受到了一些重大冲击。”埃隆·马斯克周三在回复阿克曼的帖子时建议美联储将利率至少下调50个基点。马斯克此前曾呼吁美联储降息,他在周末辩称,鉴于最近的银行倒闭,美联储“在数据中存在太多的延迟”。阿克曼认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应该明确表示,暂停加息是暂时的,并发出信号,“除非银行业危机仍未解决,否则他的意图是在下次会议上恢复加息。

富国银行:银行业压力可能会对建筑业造成负面影响。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的倒闭,以及大银行救助第一共和银行的举措,令投资者们对其他区域性银行的财务实力感到担忧。富国银行策略师指出,银行体系面临的这种压力可能会对依赖区域性银行资金来源的行业产生负面影响。富国银行分析师Christopher P. Harvey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人们担心资金增长时,就会重新评估高风险活动。”“区域性银行是大型商业房地产的贷款机构,因此资金收紧可能会给劳动力密集的建筑行业带来压力。”此外,分析师表示,若美联储本周选择暂停加息,短期内将对风险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170亿美元瑞信AT1债一夜清零,高盛:需求或遭到永久性破坏。高盛策略师表示,瑞士当局将瑞信(CS.US)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完全减记的决定可能会降低对这类债券的长期需求,但由于这类资产的相对利基性质,蔓延至整个信贷市场的风险有限。在瑞士监管机构的命令下,价值约170亿美元的瑞信AT1债券将被减记至零,这是该行与瑞银(UBS.US)合并纾困计划的一部分。高盛首席信贷策略师Lotfi Karoui表示,此次抛售是"对一个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结果的下意识反应。"但他补充称:“从长期来看,我们有点担心需求可能遭到永久性破坏……我确实认为,投资者将不得不重新评估这些工具的风险回报,尤其是在金融危机加剧的时候。”

个股消息

受救援新计划刺激,第一共和银行(FRC.US)盘前涨超20%。第一共和银行在周一美股收盘创下历史新低后有所回升,截至发稿,该行股价周二盘前涨幅超20%,报14.9美元。投资者消化了摩根大通(JPM.US)为稳定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而提出的援助提议。据悉,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正在与其他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进行谈判,以稳定第一共和银行的处境。高管们正专注于研究如何能够向该行业注入一项增加银行资本的投资。正在讨论的一种选择可能是将300亿美元的存款中的一部分或全部转换为资本注入。此前,标准普尔曾以“业务面临重大长期挑战”为由对第一共和银行进行了一系列评级降级。

新氧(SY.US)Q4总收入3.251亿元,利润规模环比增长3倍。新氧2022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3.251亿元人民币(4,710万美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130万元人民币(45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880万元人民币(560万美元),环比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近300%。四季度,许多医美机构的运营遭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面对过去三年以来最严重的挑战,新氧依然实现了3.251亿元人民币的季度营收,同时得益于降本增效,利润规模环比大幅提升。截至2022年底,新氧现金余额达16亿元人民币,为未来一年探索新的业务机遇提供了稳固的财务灵活性。

普益集团(PUYI.US)H1营收同比降32.6%,净亏损为3150万元。普益集团2023年H1净营收为684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2.6%;净亏损为315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920万元,同比收窄19.9%;基本和摊薄每ADS亏损为0.522元,上年同期为亏损0.651元。按业务划分,财富管理业务营收为5350万元,同比下降43.2%;资产管理业务营收为120万元,同比下降68.7%。

简普科技(JT.US)2022年Q4营收2.48亿元,赋能金融机构提质增效。受疫情反复及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简普科技第四季度未实现季节性增长,营收2.48亿元,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基本持平;而得益于多元化战略与技术创新,简普科技全年营收9.90亿元,同比增长22.9%。财报显示,智能推荐服务2022年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27.2%;第四季度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仍然同比增长8.5%,实现收入1.71亿元。尽管受疫情影响,营销和其他服务收入在2022年第四季度同比微降,但仍在全年同比增长62%至1.61亿元,营收占比也从去年的12%提升至16%。

腾讯音乐(TME.US)发布第四季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11.51亿元,同比增长114.74%。腾讯音乐第四季度收入人民币74.25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2.4%;毛利24.47亿元,同比增长11.63%;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11.51亿元,同比增长114.74%;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的摊薄盈利为0.72元。2022年全年,该集团取得收入283.39亿元,同比减少9.3%;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36.77亿元,同比增长21.39%;在线音乐订阅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18.6%。2022年第四季度,随着公司加强商业化能力,提升经营效率,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实现了健康的增长,同比、环比分别提升20.6%和4.5%至23.5亿元(3.41亿美元)。

虎牙(HUYA.US)2022年Q4营收同比下跌27%,净亏损扩大至5.24亿元。虎牙第四季度营收21.02亿元,同比下跌27.34%,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4亿元;净亏损扩大至5.24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13亿元;调整后的每股ADS亏损为1.01元人民币,低于分析师预计为亏损1.83元人民币。虎牙平台直播月活用户数为8550万,上年同期为8540万;平台直播付费用户数为550万,上年同期为560万;营收构成方面,直播业务营收19.75亿元,上年同期为26.13亿元;广告及其他业务营收1.27亿元,上年同期为1.96亿元。

华米科技(ZEPP.US)第四季度营收11亿元,净亏损7550万元。华米科技第四季度营收11亿元,同比下滑35.5%;净亏损为755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630万元。整个2022年,华米总营收41亿元,与2021年相比下滑33.7%;净亏损为2.883亿元,而2021年净利润为1.378亿元。

传第一公民银行(FCNCA.US)仍有意整体收购硅谷银行(SIVB.US)。知情人士透露,作为美国破产银行的最大买家之一,第一公民银行股份仍希望达成收购硅谷银行全部资产的协议。知情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的银行周日提交了整体收购硅谷银行的要约。第一公民银行还可能参与本周对硅谷银行分两部分进行的拍卖。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本月接管了硅谷银行,过去两周一直试图出售该银行。FDIC周一表示,在多个潜在买家表现出“浓厚兴趣”后,该机构决定将竞购窗口期延长至周五。FDIC表示,将允许各方分别提交收购硅谷银行过渡银行及其私人银行业务的要约。

市场猜测Ally Financial(ALLY.US)或被巴菲特收购,周一收涨超5%。由于市场猜测Ally Financial将成为“股神”巴菲特的收购目标,该股周一美股盘中一度涨近11%,最终收涨5.43%,报23.50美元。投资研究公司Gordon Haskett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Ally Financial可能成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的潜在收购目标。此前有报道称,巴菲特近几日一直在与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就区域性银行危机进行接触,会谈涉及巴菲特可能投资美国区域性银行。Gordon Haskett猜测,如果巴菲特会在当前的区域性银行危机中出手相助并做一笔交易的话,他可能会继续买入已经持有股份的公司股票。

特斯拉(TSLA.US)列入蓝筹股!穆迪上调其评级至“投资级”。周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成为第二家给予特斯拉“投资级”信用评级的公司,穆迪将特斯拉的评级从Ba1上调至Baa3,前景展望为“稳定”。此前,标普已于去年10月采取了类似行动。穆迪信用分析师在他们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更看好特斯拉的信用状况,因为它继续在(电动汽车)领域展现出市场领导地位,稳健的制造效率支撑着强劲的EBITDA利润率和持续的正自由经营现金流。”穆迪高级信用官Rene Lipsch在声明中写道:“随着该公司进一步巩固其全球业务,特斯拉将保持其作为纯电动汽车领先制造商之一的地位。”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00: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4:30:美国截至3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北京时间20:30:加拿大2月CPI月率、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发表讲话。

待定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向经济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2:30:NYMEX纽约原油4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3月22日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业绩预告

周三早间:耐克(NKE.US)、游戏驿站(GME.US)、世纪互联(VNET.US)

周三盘前:宝尊(BZUN.US)、知乎(ZH.US)、亿航智能(EH.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