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英伟达CEO:现在是AI行业的iPhone时刻

uSMART盈立智投 03-21 15:15

AI在今年年初以来爆火之后,AI芯片A100制造商英伟达股价节节走高,近日,该公司CEO黄仁勋喊话硅谷初创企业,英伟达还有很多A100芯片。他表示,对AI来说,现在是行业的iPhone时刻。

在谈到英伟达对AI行业今天的高光时刻是否有预见时,黄仁勋说,并没有预见今天的一切,也不把英伟达的成功视作是幸运。他说:

我预见的是,加速计算机的发展,而不是AI的发展。

我们做了很多伟大的决定,包括搭建平台,并且让每个人都能够连接到这个平台,和全球的研究型大学建立联系等等。

我们只是相信,在某一天,总有一些新的东西会出现。

黄仁勋说,大概五年前,当英伟达生产出第一个超级AI芯片时,他亲手把这片芯片交给了ChatGPT的开发商OpenAI。这也是全球首个这样的芯片。

如今,ChatGPT席卷全球,当被问及英伟达是否是为AI时代提供动力的核心公司时,黄仁勋说:

我们是全球AI的发动机。由于我们在大约十年前做出的正确决定,以及我们全心全力地在这个领域持续投入,现在,在每一个云里、每一个国家、每一个科研领域,都有英伟达的贡献。

全球有超过3.5万个公司——不论是科技巨头还是初创企业,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来开发人工智能,领域从消费者互联网、生物科学到机器人研发等等不一而足。

在谈到OpenAI时,黄仁勋不吝赞美之词:

我在第一次见到他们的团队时,就知道他们是下定决心要在AI领域做一番事业的。他们已经在这一领域耕耘了五年,他们是非常棒的团队。

关于在硅谷,很多创业公司都在吹嘘自己有多少块A100芯片以支持自己的AI计划时,黄仁勋说:

我这儿还有更多A100,来买吧,每个人都可以赢,这是个共赢的局面。

对今天的创业者来说,现在创业是创业者和AI一起进行的,A100芯片驱动的超级AI计算机将成为你的创业伙伴。里面的算法、庞大的数据等等都将成为创业计划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这也将成为AI行业的分水岭。

现在对AI行业来说,就非常像手机的iPhone时刻,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时刻。

外界普遍认为,英伟达的AI系统很贵,贵到只有那些科技巨头才能买得起。但黄仁勋说:

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现在的价格是AI数据中心1亿美元,但是可以由100家公司共同使用,因此,这些成本对这些公司来说,基本上是九牛一毛。

而且从芯片研发的角度来说,我们花了20到30亿美元才研发出来A100这款AI芯片。更不要说我请芯片代工厂制造这些芯片,以及用这些芯片来进行大规模语言模型训练产生的成本了。

更为关键的一点是,在黄仁勋看来,现在人人可以不需要使用专业的编程语言,而是直接用我们日常交流的语言就可以编写程序,第一次使得编写程序的门槛大幅降低:

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第一次真正让技术变得人人触手可及。不只是利用技术,更是开发技术。

他建议每个人都可以借助AI的便利,来让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

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已经累计上涨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