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向美联储求助!“最后的贷款”飙升,超08年金融危机

uSMART盈立智投 03-17 15:55

截至3月15日的一周内,美联储最后一道流动性工具,即贴现窗口下的借款激增至1528.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高于前一周的45.8亿美元,甚至超越了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单周1480亿美元的最高纪录。

此外,美联储新推出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又提供了119亿美元贷款。该计划是在上周末推出的,以美国国债等其他抵押品为抵押,向银行提供期限最多一年的贷款。

综合来看,最近一周,银行业通过两个信贷安排工具总计从美联储借出1648亿美元,凸显出在硅谷银行倒闭后资金面正在日趋紧张。

除了依靠美联储,美国银行业的“自救”行动也在进行着。

美东周四下午,美国六大行领衔的11家华尔街大型银行决定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300亿美元资金,以防止地区银行业危机进一步蔓延。SVB破产后,以第一共和银行为代表的美国地区性银行陷入股价暴跌的困境,投资者对这些银行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采取了这一行动,反映出它们对第一共和银行以及各种规模银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