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市场押注美联储即将“停止伤害市场”,问题是市场真的懂美联储吗?

uSMART盈立智投 01-26 18:11

据沃尔夫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称,投资者今年在股市上押下了大量通胀下行之类的赌注,但这些赌注可能不会成功。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近5%,这是因为市场期待美联储结束加息。美联储加息是为了控制通胀。

由于市场定价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将基准借款利率再上调0.5个百分点或更多,投资者对持有股票越来越放心。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联邦基金期货甚至预计到2023年底会有一些温和的降息。

沃尔夫的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是一个错误,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政策制定者誓言要保持警惕,直到他们确信通胀正在下降。

该公司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我们还认为,市场大大低估了美联储主席避免20世纪70年代式通胀复苏的愿望。”“我们预计鲍威尔将在2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保持鹰派基调,令市场失望。”

上世纪70年代,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但在出现经济疲软迹象时又降低了利率。这导致了20世纪80年代早期更为严厉的加息,导致经济陷入双底衰退。

市场认为美联储在1月31日至2月31日加息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基本上为100%。期货价格显示,在美联储暂停评估加息对通胀和整体经济(尤其是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之前,美联储将在3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

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4.75%-5%的目标区间,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2年一轮激进的紧缩恰逢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20%。美联储加息的实质是收紧金融环境,而股价是金融环境的关键组成部分。

因此,市场上涨表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即将采取更宽松的政策。尽管人们普遍预计经济将在今年某个时候陷入衰退,但物价仍在上涨。

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将最近的大幅‘冒险’反弹归因于市场看到了短期经济疲软和美联储的下一个降息周期,尽管目前的加息周期还没有结束,沃尔夫团队写道。

尽管几名美联储官员近日证实,他们预计加息水平将会变小,但他们也表示,至少在2023年之前,他们预计不会有任何降息。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周一晚间的报告中表示:“对美国市场来说,2023年的新观点是,美国经济可以避免深度衰退,因为通胀正在迅速下降,这使得美联储很快结束加息周期,甚至在今年晚些时候考虑降息。”“相反:历史还表明,美联储最常在衰退期间下调政策利率,目前美国经济几乎没有‘衰退’的迹象。”

周四将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届时市场将更好地了解美国经济。在下次会议之前,美联储还将看到另一个关键数据,即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该指数将于周五发布。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