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消费指数低迷美股走势偏软,防疫政策放宽港股尾盘高升

uSMART盈立智投 11-30 17:41

Jaco 袁永杰/uSMART投资顾问总监
毕业于诺桑比亚大学,主修国际商业管理
拥有10年港股、美股研究及操作经验,
擅长利用各种分析方式和宏观经济环境分析对股票及市场作出预测

 

01

昨晚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4个月低位,触发三大指数走势偏软,道指升3点,报33852点;标指跌6点,报3957点;纳指跌65点,报10983点。昨晚美股走势以零售股较佳,主要由于零售贸易组织NRF指美国2022年感恩节周末的购物者达1.967亿人次,超过2021年同期,并创2017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新高;NRF之前预计为1.663亿人次,以及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至100.2,好过预期。
而科技受方面受苹果拖累走弱,因为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iPhone 14 Pro与14 Pro Max在2022年第四季总出货量,将较预期少1500万至2000万部。

 

02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低开63点,其后反覆向好,尾市升幅扩大,恒指全日升392点,收报18597点,收市位创逾两个月以来新高,由于MSCI季检变动收市后生效,成交增至2220.9亿元。今天上升主要原因包括: 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从化区等多个区陆续发布通告,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据外电报道,为应对以美国为首的进一步制裁,中国招募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企共同参与设计芯片。腾讯今、明两日在深圳举行「数字生态大会」,展示如何透过产业互联网及云专业知识协助企业实现数码化转型。而腾讯云将打入拉丁美洲及中东地区市场,将版图进一步扩展至七个地区。据外电《路透》报道,比亚迪将于明年在墨西哥销售电动车,目标2023年在墨西哥市场销售1万辆汽车,2024年销售2万至3万辆,并希望长期总市场份额可达约10%。

总结: 港美股下跌方向仍然不变,港股上升主要是由于MSCI换马和打空头所导致。

 

 

本文件所载之内容仅作为一般参考。本文件并非及不应被视作为投资或买卖证券或任何金融产品的要约或邀请。投资涉及风险。投资产品价格可上升或下跌,投资涉及盈利或极大亏损的风险。过去业绩并不保证将来表现。阁下应仔细考虑本身的经济状况、投资经验及目标,以及承担亏损的能力或咨询阁下专业的理财顾问再进行有关投资交易。在编制本文件时使用了一些相信其来源可靠的数据,但盈立证券有限公司(“盈立”)并不担保此等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或正确性。盈立亦有权更新或更改任何数据而不另行通知。本文件无意向派发本文件即触犯法例或规例的司法权区或国家的任何人士或实体派发,亦无意供该等人士或实体使用。盈立以及与盈立关联的任何公司("本集团")或个人均不会承担因使用本文件或因依赖其内容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本文件的版权属盈立所有,未经盈立同意,任何人不得因任何用途擅自复印或发布全部或部份内容。盈立、本集团及其关连人士可能就本报告所涉及的任何证券持仓及进行交易,亦可能与客户持相反的位置,惟盈立必会将客户利益置于本集团及盈立之上。 本文件并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