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联储本周加息“板上钉钉”,市场最关心的是什么问题?

uSMART盈立智投 06-13 09:44

在美国最新CPI数据公布后,投资者本周将焦点转向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担心决策者是否会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应对通胀压力。

具体来看,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将于美东时间6月14日至15日举行,预计美联储将宣布至少再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发布政策公告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美联储还将发布其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提供官员对GDP增长、通胀和未来加息的预测。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我认为,真正关键的是鲍威尔在会议上说了什么,以及他是否给出了对9月经济走势的明确指引。他只有在表现出鹰派姿态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做,如果他不这么做,人们会认为他是鸽派。」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卡尔瓦西纳说,她正在等待鲍威尔的评论,预计这次会议不会有任何惊喜。她说,令她感到鼓舞的是,一些美联储官员似乎准备在今年早些时候更快地加息,并在以后给自己留有更多灵活空间。

她表示:「我认为市场喜欢这样,这表明美联储不是在‘自动驾驶’,反映出他们不想对经济造成太大损害。我希望听到更多关于这种灵活性的评论。」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指出,鲍威尔曾表示,希望引导预期,而不是让预期意外。由于市场对加息幅度上行的预期不大,美联储6月将加息50个基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上涨8.6%,引发华尔街担忧通胀在美国经济中的地位已变得更加根深蒂固,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官员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以减缓飙升的成本。巴克莱(Barclays)和杰富瑞(Jefferies)上周五都调整了预期,将6月加息75个基点纳入其中,不过其他经济学家仍预计加息50个基点。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上周五修正了他们的预测,在预期美联储6月和7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基础上,9月还将加息50个基点。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官员将提供反映政策收紧步伐加快的新利率预测,但他们仍预计本周加息50个基点。他们预计,美联储对利率的预测中值将显示,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2.625%,远高于3月份预测的1.875%。

与此同时,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上周五的一份新报告中表示:「下半年公司层面的招聘预期疲软,以及GDP增长放缓表明,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增长将放缓。」「最近招聘冻结和更多选择性招聘的消息表明,公司预计工资增长将放缓,而最近的商业活动调查证实了这些信号。」

债市方面,上周五通胀报告公布后,美债收益率曲线也趋于平缓,这意味着较短期限的收益率(如2年期国债)会上涨至更接近较长期限的收益率(如10年期国债)。

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Loewengart表示:「高于预期的CPI数据使投资者感到担忧。消费者可能会在日常生活中经历高价格,尤其是在加油时。令人失望的是,尽管美联储做出了努力,但我们还没有控制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