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联工商铺:首季指标甲厦跌租8.8%啸後最伤 全年料挫15%至20%

阿思达克 04-02 15:37
美联工商铺(00459.HK)营运总监兼商业部董事翁鸿祥指出,今年首季写字楼市场表现继续向下,第一季指标甲厦售价及租金分别下跌4.2%及8.8%,其中租金更创金融海啸後最大的单季跌幅,由於业主减幅远不达准买家的心理价,故成交量维持低迷,当中五十大指标甲厦的成交量已连续八个月维持单位数,反映市况十分疲弱。此外,蚀让成交潮也蔓延至写字楼板块,市场连录多宗乙厦及丙厦蚀让个案。

展望後市,他认为,疫症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加上环球股市表现波动,本港失业率又上升,将大幅影响商厦市场,虽然今年下半年或有更多中概股来港上市,但在整体经济环境转差下,他预料写字楼租售价将会继续受压。此外,由於经济不景,不少企业扩充审慎,未来写字楼需求将以:一、核心区搬到非核心区;二、大面积搬到细面积;三、高租金搬到低租金办公室为主导。因应最近市况转差,翁鸿祥下调今年全年甲厦售价及租金预测至下跌约15%至20%,较原先分别估计的跌5%及跌5%至8%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