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Help Center

Help Center

    港股支持的訂單類型

    uSMART支援的訂單類型有:競價單、競價限價單、條件觸發盤、增強限價單、碎股單和智能落盤。

     

    1、競價單

    競價單是沒有指定價格的市價單,享有較競價限價單優先的對盤次序;對盤完成後,尚未能配對的競價盤單自動取消。

    此訂單類型適用於早市競價時段和收市競價時段。

     

    2、競價限價單

    競價限價盤是有指定價格的限價單。在開市前時段內對盤後,未能配對而輸入價不偏離按盤價 9 倍或以上的競價限價單,一概變換為限價單,轉到當天早上的交易時段。

    此訂單類型適用於早市競價時段和收市競價時段。

     

    3、條件觸發盤

    追蹤交易是特殊的“觸發型“訂單,需要指定一個止損/止盈價格(觸發價)和實際的下單價格,一旦股價達到觸發價,系統將會自動把指定的訂單提交到交易所(相當於自動提交一個普通訂單)。

     

    4、增強限價單

    增強限價盤最多可同時與十條輪候隊伍進行配對(即最佳價格隊伍至距離9個價位的第10條輪候隊伍),只要成交的價格不差於輸入價格。沽盤的輸入價格不可低於最佳買入價10個價位(或以外),而買盤的輸入價格不可高於最佳沽出價10個價位(或以外)。

    任何未完成的增強限價盤,將一概視為限價盤,存於所輸入價格的輪候隊伍中。

     

    5、碎股單

    (1)何為碎股?

    少於1手的證券,香港市場稱之為碎股。比如,騰訊控股,一手要100股,如果手上只有50股騰訊,那麼這50股就成了碎股。一般公司送紅股或者供股的時候會產生碎股。

    (2)碎股能否交易?

    uSMART支援的碎股單交易,支援的碎股賣出時間為交易日的9:30~16:00。


    6、智能落盤

    智能落盤總共有四種類型,分別是止賺賣出、止蝕賣出、低價買入和高價賣出。

    (1)止賺賣出:指投資者設定最新價格上漲的比例,觸發後將根據委託價格自動委託買賣交易訂單。通常是在持有股票,且股價上揚時為鎖定利益設定;

    (2)止蝕賣出:與止賺賣出相反,是指投資者通過設定最新價下跌的比例,觸發後自動委託。一般是在持有股票,但股價下跌時為止損而定;

    (3)低價買入:指通過設定具體的觸發價格,到達觸發價格後以委託價格自動委託訂單。通常是投資者在看好某檔股票,在股價低位時設定買入;

    (4)高價賣出:投資者設定具體的高位賣出價格,達到後觸發委託訂單。與止賺賣出的分別在於此種訂單類型是設定具體的價格而非比例。相同點都是在持有股票時,為鎖定收益設定,落袋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