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最大“冤大頭”木頭姐!

uSMART盈立智投 05-26 19:24

ARK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木頭姐”凱茜•伍德的旗艦交易所交易基金在1月初清倉所持英偉達(NVDA.US)股份。然後,人工智能熱潮來了,推高了該股及其他大型科技股的股價。自伍德拋售英偉達股票以來,這家芯片製造商的市值增加了約5600億美元,其中2000億美元是在該公司公佈超預期業績後一夜之間飆升的。

儘管伍德旗下幾隻規模較小的基金都持有英偉達股票,但旗艦產品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投資者大多沒有從英偉達年內暴漲159.90%中受益。

今年2月,英偉達的股價爲234美元,預期市盈率約50倍,伍德當時表示估值“非常高”。

伍德在2月27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看好英偉達,我們認爲它將是一隻好股票。英偉達被定價了——它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我們的旗艦基金一直在鞏固我們最看好的股票,這在一定程度上與估值有關。”

image.png

伍德長期以來一直看好英偉達,但她對該股的信心有時會動搖。

當ARKK於2014年成立時,英偉達是該基金的主要持股之一。數據顯示,自ARKK成立以來,在該基金112%的總回報率中,英偉達貢獻了13%,僅次於特斯拉(TSLA.US)、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US)和Invitae(NVTA.US)。

數據顯示,去年10月,當英偉達開始從2020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反彈時,ARKK持有超過75萬股英偉達股票。伍德在去年11月底將該頭寸減持至略低於3.9萬股,到1月中旬將其降至零。

儘管ARK專注於顛覆性創新領域,但其旗艦基金幾乎沒有持有今年飆升的人工智能相關股票。週四,ARKK基金下跌3%,而英偉達飆升25%,納斯達克100指數上漲2.4%。

“這是集中型主動基金經理的一個風險——他們錯過了一個主題,或在這個主題中錯過了正確的股票,”Strategas ETF策略師Todd Sohn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