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最大“冤大头”木头姐!

uSMART盈立智投 05-26 19:24

ARK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木头姐”凯茜•伍德的旗舰交易所交易基金在1月初清仓所持英伟达(NVDA.US)股份。然后,人工智能热潮来了,推高了该股及其他大型科技股的股价。自伍德抛售英伟达股票以来,这家芯片制造商的市值增加了约5600亿美元,其中2000亿美元是在该公司公布超预期业绩后一夜之间飙升的。

尽管伍德旗下几只规模较小的基金都持有英伟达股票,但旗舰产品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投资者大多没有从英伟达年内暴涨159.90%中受益。

今年2月,英伟达的股价为234美元,预期市盈率约50倍,伍德当时表示估值“非常高”。

伍德在2月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好英伟达,我们认为它将是一只好股票。英伟达被定价了——它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我们的旗舰基金一直在巩固我们最看好的股票,这在一定程度上与估值有关。”

image.png

伍德长期以来一直看好英伟达,但她对该股的信心有时会动摇。

当ARKK于2014年成立时,英伟达是该基金的主要持股之一。数据显示,自ARKK成立以来,在该基金112%的总回报率中,英伟达贡献了13%,仅次于特斯拉(TSLA.US)、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US)和Invitae(NVTA.US)。

数据显示,去年10月,当英伟达开始从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时,ARKK持有超过75万股英伟达股票。伍德在去年11月底将该头寸减持至略低于3.9万股,到1月中旬将其降至零。

尽管ARK专注于颠覆性创新领域,但其旗舰基金几乎没有持有今年飙升的人工智能相关股票。周四,ARKK基金下跌3%,而英伟达飙升25%,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4%。

“这是集中型主动基金经理的一个风险——他们错过了一个主题,或在这个主题中错过了正确的股票,”Strategas ETF策略师Todd Sohn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