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谷歌、微軟、Meta率先“嚐鮮”!英偉達超級計算機如何影響AI格局?

uSMART盈立智投 05-30 14:05

來源:Wind

香港萬得通訊社報道,英偉達近日宣佈推出一款新型大內存人工智能超級計算機DGX GH200,旨在爲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複雜的推薦算法構建更好的語言模型,並創建更有效的欺詐檢測和數據分析。

具體來看,該計算機平臺搭載英偉達GH200 Grace Hopper超級芯片,用於幫助開發人員爲AI聊天機器人構建大型語言模型;處理推薦系統的複雜算法,利用大數據向消費者推薦產品;還可用於針對欺詐檢測和數據分析的圖形神經網絡。

目前,市面上有兩種類型的邏輯芯片:作爲PC/服務器主要計算大腦的中央處理單元(CPU)和用於遊戲和人工智能計算的圖形處理單元(GPU)。DGX GH200集成了256個GH200超級芯片。每個超級芯片都有一個GPU,這意味着DGX GH200將有256個GPU,而之前的型號只有8個GPU。

英偉達的一位高管上週五在視頻電話會議上表示,新的DGX系統將憑藉更大的內存空間和更大規模的模型能力,使下一代生成式AI應用成爲可能。DGX GH200的內存將是英偉達DGX A100系統的近500倍。

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勳在COMPUTEX的主題演講中表示:“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級計算機集成了英偉達最先進的加速計算和網絡技術,以拓展人工智能的前沿。”

英偉達芯片在生成式AI方面有很大的影響力,自去年年底OpenAI發佈ChatGPT以來,生成式AI引起了廣泛關注。ChatGPT等聊天機器人使用一種語言模型,通過消化之前的聊天內容或從其他形式的文本中發現的單詞關係,產生類似人類的反應。

值得注意的是,英偉達表示,$谷歌-A(GOOGL.US)$、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META.US)$以及$微軟(MSFT.US)$可能會率先部署DGX GH200。黃仁勳指出:“這可以作爲未來超大規模生成式AI基礎設施的藍圖”。

今年以來,科技巨頭競相佈局生成式AI,在各自的財報電話會議上,Alphabet、微軟和Meta的首席執行官都討論了他們開發和部署人工智能應用的計劃和資金投資。

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承認了生產人工智能產品的需求,並強調了將生成式AI的發展結合起來,以提高搜索技能。

除了搜索,谷歌還使用人工智能來提高廣告轉化率,並抵禦“有毒文本”。皮查伊提到了與英偉達在強大處理器方面的合作,以及兩大人工智能團隊Brain和DeepMind之間的合作。

微軟則表示,公司的Teams電話會議系統、Office程序和必應搜索引擎都使用了OpenAI的GPT技術。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提到,在整合聊天機器人後,必應的下載量翻了一番,他強調人工智能將推動收入增長,提高應用普及率。微軟已與英偉達進行多年合作,構建世界上最強大的AI超級計算機之一。

在Meta強調虛擬世界的同時,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也強調了人工智能的價值。扎克伯格強調了公司向AI的轉變,以及使用機器學習來提供建議。

Meta的人工智能計劃將對各種產品產生影響,包括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的對話功能,以及爲Facebook和Instagram創建圖像的工具。

此外,扎克伯格還討論了公司在擴大人工智能基礎設施數據中心方面的支出,以及人工智能代理的可能性,例如客戶服務的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