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谷歌、微软、Meta率先“尝鲜”!英伟达超级计算机如何影响AI格局?

uSMART盈立智投 05-30 14:05

来源: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英伟达近日宣布推出一款新型大内存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DGX GH200,旨在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复杂的推荐算法构建更好的语言模型,并创建更有效的欺诈检测和数据分析。

具体来看,该计算机平台搭载英伟达GH2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用于帮助开发人员为AI聊天机器人构建大型语言模型;处理推荐系统的复杂算法,利用大数据向消费者推荐产品;还可用于针对欺诈检测和数据分析的图形神经网络。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类型的逻辑芯片:作为PC/服务器主要计算大脑的中央处理单元(CPU)和用于游戏和人工智能计算的图形处理单元(GPU)。DGX GH200集成了256个GH200超级芯片。每个超级芯片都有一个GPU,这意味着DGX GH200将有256个GPU,而之前的型号只有8个GPU。

英伟达的一位高管上周五在视频电话会议上表示,新的DGX系统将凭借更大的内存空间和更大规模的模型能力,使下一代生成式AI应用成为可能。DGX GH200的内存将是英伟达DGX A100系统的近500倍。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COMPUTEX的主题演讲中表示:“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集成了英伟达最先进的加速计算和网络技术,以拓展人工智能的前沿。”

英伟达芯片在生成式AI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力,自去年年底OpenAI发布ChatGPT以来,生成式AI引起了广泛关注。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使用一种语言模型,通过消化之前的聊天内容或从其他形式的文本中发现的单词关系,产生类似人类的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表示,$谷歌-A(GOOGL.US)$、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META.US)$以及$微软(MSFT.US)$可能会率先部署DGX GH200。黄仁勋指出:“这可以作为未来超大规模生成式AI基础设施的蓝图”。

今年以来,科技巨头竞相布局生成式AI,在各自的财报电话会议上,Alphabet、微软和Meta的首席执行官都讨论了他们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应用的计划和资金投资。

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承认了生产人工智能产品的需求,并强调了将生成式AI的发展结合起来,以提高搜索技能。

除了搜索,谷歌还使用人工智能来提高广告转化率,并抵御“有毒文本”。皮查伊提到了与英伟达在强大处理器方面的合作,以及两大人工智能团队Brain和DeepMind之间的合作。

微软则表示,公司的Teams电话会议系统、Office程序和必应搜索引擎都使用了OpenAI的GPT技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提到,在整合聊天机器人后,必应的下载量翻了一番,他强调人工智能将推动收入增长,提高应用普及率。微软已与英伟达进行多年合作,构建世界上最强大的AI超级计算机之一。

在Meta强调虚拟世界的同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强调了人工智能的价值。扎克伯格强调了公司向AI的转变,以及使用机器学习来提供建议。

Meta的人工智能计划将对各种产品产生影响,包括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的对话功能,以及为Facebook和Instagram创建图像的工具。

此外,扎克伯格还讨论了公司在扩大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数据中心方面的支出,以及人工智能代理的可能性,例如客户服务的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