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胖手指”失誤?

uSMART盈立智投 05-24 18:37

豐田汽車(TM.US)在日本股市早盤交易中大幅上漲,從週二最後一分鐘的突然暴跌中反彈。截至發稿,該股最高上漲5.5%,至1959.5日元,爲2022年1月以來最大漲幅。這抹去了週二的跌幅。週二,該股下跌4.8%,收於每股1857日元,這一下跌使豐田的市值暫時蒸發了110億美元。

image.png

晨星公司股票策略師David Whiston表示,“有很多原因”可以解釋這一大宗股票被出售的原因,該策略師稱:“我沒有看到豐田的故事中有什麼新的東西導致了這種變化,所以可能是有人決定退出,或者只是需要拋售股票來爲其他事情籌集資金。”

一些市場觀察人士還指出,該股下跌的原因可能是“胖手指”交易失誤。金融界將證券交易員因操作失誤而導致大盤失控的事故稱爲“胖手指綜合徵”(fat finger syndrome),即交易員或經紀人在輸入指令時敲錯鍵盤。

自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公佈超預期的收益以來,股價幾乎沒有變化。豐田今年以來上漲了約6.9%,落後於東證交通設備指數14%的漲幅。

20240420特斯拉TSLA
相關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