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市場普遍看衰地區性銀行股之際小摩唱反調!

uSMART盈立智投 05-08 20:12

市場對美國地區性銀行股的負面情緒已經達到頂峯。摩根大通是市場上爲數不多的看好美國地區性銀行股的大行之一,並上調了三家近來遭受重創的美國地區性銀行的評級。摩根大通分析師Steven Alexopoulos表示,他上一次看到這麼多看空的投資者是在全球金融危機接近尾聲時,當時美國政府推出樂“不良資產救助計劃(TARP)”進行幹預,並迅速扭轉了市場情緒。

Steven Alexopoulos表示,目前,“針對美國地區性銀行的負面情緒只需要稍微緩和一點,就有可能大幅調高對其評級”。他將阿萊恩斯西部銀行(WAL.US)、齊昂銀行(ZION.US)和聯信銀行(CMA.US)的股票評級上調至相當於“買入”的“增持”評級。

隨着遭受重創的美國地區性銀行板塊迎來反彈,這三家銀行的股價在上週五分別大漲了49.23%、19.22%和16.76%。儘管白宮淡化了限制賣空銀行股的必要性,但空頭回補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這一漲勢。Steven Alexopoulos指出:“許多投資者可能會看到這些銀行的風險敞口過大。然而,在這些銀行的估值水平上,我們看到的是高質量銀行,它們在當前水平上具有巨大的上行潛力。”

數據顯示,阿萊恩斯西部銀行、齊昂銀行今年以來的跌幅均超過50%,聯信銀行的跌幅則接近45%。在分析師看來,如此深的下跌使得這三家銀行的股票被“嚴重錯誤定價”。

11.jpg

這位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美國地區性銀行面臨的壓力似乎僅限於少數幾家銀行——硅谷銀行、Signature Bank和第一共和銀行——財報季過後似乎是一個得以喘息的機會。不過,他表示,儘管上述三家銀行的季度業績不錯,但它們面臨的巨大拋售壓力實際上在加劇。

分析師表示:“我們關注銀行業已有20多年。我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即一家看起來非常健康的銀行隨時可能會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第一共和銀行被接管是一個轉折點,它讓賣空者得以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同時也讓只做多的基金避而遠之。”

Steven Alexopoulos並不是華爾街唯一持樂觀態度的人。Hovde Group的分析師Ben Gerlinger認爲,阿萊恩斯西部銀行的大幅下跌提供了一個有吸引力的切入點。接受調查的15位分析師中有14位對阿萊恩斯西部銀行給出了“買入”評級。不過,分析師們對齊昂銀行和聯信銀行的看法分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