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市场普遍看衰地区性银行股之际小摩唱反调!

uSMART盈立智投 05-08 20:12

市场对美国地区性银行股的负面情绪已经达到顶峰。摩根大通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看好美国地区性银行股的大行之一,并上调了三家近来遭受重创的美国地区性银行的评级。摩根大通分析师Steven Alexopoulos表示,他上一次看到这么多看空的投资者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接近尾声时,当时美国政府推出乐“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进行干预,并迅速扭转了市场情绪。

Steven Alexopoulos表示,目前,“针对美国地区性银行的负面情绪只需要稍微缓和一点,就有可能大幅调高对其评级”。他将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AL.US)、齐昂银行(ZION.US)和联信银行(CMA.US)的股票评级上调至相当于“买入”的“增持”评级。

随着遭受重创的美国地区性银行板块迎来反弹,这三家银行的股价在上周五分别大涨了49.23%、19.22%和16.76%。尽管白宫淡化了限制卖空银行股的必要性,但空头回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这一涨势。Steven Alexopoulos指出:“许多投资者可能会看到这些银行的风险敞口过大。然而,在这些银行的估值水平上,我们看到的是高质量银行,它们在当前水平上具有巨大的上行潜力。”

数据显示,阿莱恩斯西部银行、齐昂银行今年以来的跌幅均超过50%,联信银行的跌幅则接近45%。在分析师看来,如此深的下跌使得这三家银行的股票被“严重错误定价”。

11.jpg

这位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美国地区性银行面临的压力似乎仅限于少数几家银行——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和第一共和银行——财报季过后似乎是一个得以喘息的机会。不过,他表示,尽管上述三家银行的季度业绩不错,但它们面临的巨大抛售压力实际上在加剧。

分析师表示:“我们关注银行业已有20多年。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即一家看起来非常健康的银行随时可能会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第一共和银行被接管是一个转折点,它让卖空者得以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同时也让只做多的基金避而远之。”

Steven Alexopoulos并不是华尔街唯一持乐观态度的人。Hovde Group的分析师Ben Gerlinger认为,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的大幅下跌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接受调查的15位分析师中有14位对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给出了“买入”评级。不过,分析师们对齐昂银行和联信银行的看法分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