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国投资大佬增持高科技股,卖出银行股

uSMART盈立智投 05-31 16:13

2023年1~3月,美国多家地方银行破产,金融系统风险迅速浮出水面。在此期间,知名投资家和对冲基金都买卖了哪些美国股票?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持股披露中可以看出,在行情前景的不确定性较强的状况下,出现了向涨势强劲的高科技股倾斜的趋势。对于银行股,大部分投资者进行了减持,以规避风险。

在美国,持有总额超过1亿美元股票的投资者需要每个季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告其持股情况。主要以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为对象,报告被称为“Form13F”,作为可以窥探其投资行动的资料而受到关注。截至2023年3月底的披露在5月中旬已全部完成。

与2022年12月底的持股相比,增持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GAFAM”为代表的大型高科技股这一趋势突出。

图片来自日经中文网

2023年1~3月,生成式AI(人工智能)成为了热门的投资主题。2023年1月,微软宣布向开发对话型AI“ChatGPT”的美国新兴公司OpenAI展开巨额投资,在全世界引起关注。除了推进AI研发的GAFAM之外,在AI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图形处理器(GPU)方面具有优势的英伟达也受到关注。

美国主要对冲基金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不仅增持了Alphabet,还买入了英伟达及台积电(TSMC)。比尔·阿克曼领导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建仓了Alphabet。

大卫·泰珀(DavidTepper)领导的对冲基金阿帕卢萨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建仓买入英伟达。除了增持Meta之外,还买入了著名投资者凯茜·伍德(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专门投资高科技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ARK Innovation”。

以3月上旬美国硅谷银行(SVB)的破产为契机,金融系统风险升温,卖出银行股的趋势引人注目。阿克曼3月在推特上写道,“即使当局介入,银行破产或仍将持续”,成为市场的话题。

从乔治·索罗斯家族运营的基金来看,减持了以美国南部田纳西州为根据地的地方银行第一地平线银行,还出售了花旗集团的看涨期权。此外,沃伦·巴菲特领导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出售了资产管理公司纽约梅隆银行的全部股票和大型地方银行美国合众银行的股票。

雷伊·达里奥创立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桥水联合基金也出售了以南部亚利桑那州为基地的西部联盟银行和以加利福尼亚州为基地的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等地方银行的股票,还卖出了美国银行。

也有一些投资者在3月底增持了银行股。因《大空头》而闻名的投资家迈克尔·贝瑞凭借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成功预测房地产泡沫破裂并做空取得巨额收益。他领导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增持了富国银行,还新买入了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等多家地方银行的股票。5月1日破产的第一共和银行(FRC)也出现在持股名单中。

除了银行股以外,纯电动汽车(EV)股也成为被抛售的话题。索罗斯的基金清仓了特斯拉的全部股票,同时还出售了纯电动汽车公司Rivian Automotive的部分股票。

目前的股市走势基本上符合著名投资者的预期。截至5月22日,由Alphabet等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中总市值排名前100的股票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比2022年底上涨27%,高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而由美国主要银行股构成的KBW纳斯达克银行股指数下跌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