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微软收购案引发欧盟和英国监管冲突

uSMART盈立智投 05-25 19:03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欧盟决定批准微软(MSFT.US)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公司(ATVI.US)的计划,而英国却阻止了这项收购,这引发了“重要问题”。

她表示,尽管监管机构在合作,但它们有时也会有分歧——比如上周,欧盟通过了一项协议,承诺支持新兴的云游戏市场,但遭到了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的断然拒绝。

Vestager在布鲁塞尔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分歧当然会对我们的评估、补救政策和合作提出非常重要的问题。”

“我们与CMA的分歧在于补救措施,”“我们接受了10年的免费授权,允许用户通过任何云服务流媒体播放他们已获得授权的所有动视游戏。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做而不是阻止合并?对我们来说,这个解决方案完全解决了我们的担忧。最重要的是,它具有显著的促进竞争的作用。”

尽管欧盟的批准对该交易起到了推动作用,但这笔收购的前景目前取决于英国和美国的法律挑战。微软周三向英国竞争上诉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提起诉讼。与此同时,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阻止该交易后,该公司尚未面对该交易。审判要到8月初才会开始,今年年底之前不太可能做出裁决。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