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微軟收購案引發歐盟和英國監管衝突

uSMART盈立智投 05-25 19:03

歐盟競爭事務專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歐盟決定批準微軟(MSFT.US)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公司(ATVI.US)的計劃,而英國卻阻止了這項收購,這引發了“重要問題”。

她表示,儘管監管機構在合作,但它們有時也會有分歧——比如上週,歐盟通過了一項協議,承諾支持新興的雲遊戲市場,但遭到了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的斷然拒絕。

Vestager在布魯塞爾的一次會議上表示,“分歧當然會對我們的評估、補救政策和合作提出非常重要的問題。”

“我們與CMA的分歧在於補救措施,”“我們接受了10年的免費授權,允許用戶通過任何雲服務流媒體播放他們已獲得授權的所有動視遊戲。爲什麼我們要這麼做而不是阻止合併?對我們來說,這個解決方案完全解決了我們的擔憂。最重要的是,它具有顯著的促進競爭的作用。”

儘管歐盟的批準對該交易起到了推動作用,但這筆收購的前景目前取決於英國和美國的法律挑戰。微軟週三向英國競爭上訴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提起訴訟。與此同時,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起訴阻止該交易後,該公司尚未面對該交易。審判要到8月初纔會開始,今年年底之前不太可能做出裁決。

Relevant St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