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正式与ChatGPT“硬刚”!

uSMART盈立智投 04-18 20:00

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平台,这显然是对OpenAI公司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挑战。根据一份州备案文件,马斯克上个月在内华达州注册了一家名为X.AI Corp的公司。该公司将马斯克列为唯一董事,而马斯克家族办公室的董事总经理Jared Birchall担任秘书。

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称:“我将开始一种我称之为‘TruthGPT’的东西,或者是一种最大限度地寻求真理的人工智能,试图理解宇宙的本质。我认为这可能是通往安全的最佳途径,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关心理解宇宙的人工智能不太可能消灭人类,因为我们是宇宙中有趣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一直在从Alphabet公司(GOOGL.US)旗下谷歌挖来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成立一家初创公司,与OpenAI竞争。

在此之前,马斯克和一群人工智能专家和行业高管呼吁暂停开发比GPT-4更强大的系统六个月,理由是可能对社会造成风险。

马斯克重申了他对人工智能的警告,他说:“人工智能比管理不善的飞机设计、生产维护或糟糕的汽车生产更危险。它有破坏文明的潜力。”

马斯克于2015年共同创立了OpenAI,但他于2018年退出了该公司董事会。2019年,他在推特上说,他离开OpenAI是因为他必须专注于特斯拉和SpaceX。

当时他还在推特上说了他离开OpenAI的其他原因,特斯拉在竞争OpenAI的一些人,而我不同意OpenAI团队想要做的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