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正式與ChatGPT“硬剛”!

uSMART盈立智投 04-18 20:00

埃隆·馬斯克表示,他將推出一個名爲“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平臺,這顯然是對OpenAI公司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挑戰。根據一份州備案文件,馬斯克上個月在內華達州註冊了一家名爲X.AI Corp的公司。該公司將馬斯克列爲唯一董事,而馬斯克家族辦公室的董事總經理Jared Birchall擔任祕書。

馬斯克在當地時間週一晚些時候稱:“我將開始一種我稱之爲‘TruthGPT’的東西,或者是一種最大限度地尋求真理的人工智能,試圖理解宇宙的本質。我認爲這可能是通往安全的最佳途徑,從某種意義上說,一個關心理解宇宙的人工智能不太可能消滅人類,因爲我們是宇宙中有趣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一直在從Alphabet公司(GOOGL.US)旗下谷歌挖來人工智能研究人員,成立一家初創公司,與OpenAI競爭。

在此之前,馬斯克和一羣人工智能專家和行業高管呼籲暫停開發比GPT-4更強大的系統六個月,理由是可能對社會造成風險。

馬斯克重申了他對人工智能的警告,他說:“人工智能比管理不善的飛機設計、生產維護或糟糕的汽車生產更危險。它有破壞文明的潛力。”

馬斯克於2015年共同創立了OpenAI,但他於2018年退出了該公司董事會。2019年,他在推特上說,他離開OpenAI是因爲他必須專注於特斯拉和SpaceX。

當時他還在推特上說了他離開OpenAI的其他原因,特斯拉在競爭OpenAI的一些人,而我不同意OpenAI團隊想要做的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