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美股週報(6.6) | 非農數據強勁,市場加大對美聯儲9月加息的押注,美十年國債收益率周漲近20基點;6月1日美聯儲正式啓動縮表,市場或繼續震盪

格隆匯 06-06 07:56

上週美股整體小幅收跌。標普周跌幅1.2%,納指和道指均跌近1%。美國十年國債收益率大漲19個基點,收報2.935%,與兩年期國債收益率息差27個基點。恐慌指數VIX本週跌3.6%。油價期貨延續漲勢,WTI原油大漲4.5%。現貨黃金基本平收,收報1851.06美元/盎司。美元指數止跌反彈,收漲0.52%,報102.17。

 市場波動仍主要圍繞通脹,以及美聯儲的加息策略。週五美國公佈5月非農數據,數據顯示新增非農就業39萬人,大幅超過預期的32.5萬。失業率爲3.6%,略高於預期的3.5%。另外,備受矚目的時薪增速爲5.2%,雖然較前值5.5%有所放緩,但這個增速仍然較高。機構分析稱,通脹仍然頑固,美聯儲下半年或維持50個基點的加息力度。

 

上週美聯儲官員講話保持高度一致性,基本都表達了支持9月繼續加息的態度。至於具體幅度是加50個基點,還是放緩至25個基點,需要根據通脹數據來定。分析師指出,後續市場較可能圍繞“溫和衰退”進行炒作,整體波動幅度有收窄的趨勢。

 

6月1日美聯儲正式啓動縮表,最初幅度爲每月縮減475億,計劃在3個月內提高至每月950億美元。市場預計本輪縮表的影響大約爲2-3次加息。

 

行業板塊方面,標普11大板塊多數收跌。此前漲幅居前的醫療板塊跌幅居前,周跌幅超3%。金融板塊跌2%,可選消費跌0.5%。高科技、必選消費、原材料、公共事業等板塊跌1%左右。工業板塊基本平收,能源板塊收漲約1%。

 

本週重點財經數據與事件:

週二澳洲聯儲將公佈利率決議;英國公佈5月服務業PMI數據。

週三歐元區公佈第一季度就業數據;美國財長耶倫將在衆議院作證,討論23年財政預算。

週四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

週五美國公佈5月CPI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