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偉仕佳傑發佈2023年度業績:整體業績表現穩健 着力佈局人工智能

格隆匯 03-21 18:50

(2024年3月21日,香港)亞太區領先的科技產品渠道開發與技術方案集成服務商偉仕佳傑控股有限公司("偉仕佳傑"或"公司",股份代號:00856.HK),欣然宣佈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報吿期")的綜合業績。集團董事局主席及行政總裁李佳林、集團執行董事及集團首席財務總監王偉炘、集團首席技術總監婁翔、集團執行董事陳海州、集團執行董事李玥出席業績發佈會。

不斷提升經營水平 各業務板塊協同並進


2023年,國際環境複雜嚴峻,國內經濟發展面臨多重挑戰。重重壓力之下,集團迎難而上,不斷提升經營管理水平及運營效率,數字生態建設邁上新台階。報吿期內,集團實現營業收入738.91億港元,同比下降4.4%;税後股東淨利潤9.22億港元,同比增長12%;淨資產收益率(ROE)為11.7%;每股盈利約為65.52港仙。

按業務板塊來看,報吿期內,雲計算、企業系統、消費電子三大業務板塊均保持穩步發展態勢。其中,雲計算板塊收入為30.84億港元,同比增長6.7%;企業系統板塊收入為404.14億港元,同比減少2.3%;消費電子板塊收入為303.94億港元,同比下降8.1%。

按地區分部來看,報吿期內,北亞地區營業額為562.7億港元,同比略減6%,佔集團總營業額的76%;東南亞地區營業額176.2港元,同比增長2%,佔集團總營業額的24%。

加大與頭部雲廠商合作力度 算力運營管理能力備受認可

報吿期內,集團雲業務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在與華為雲、阿里雲、AWS等公雲廠商合作的基礎上,新簽約天翼雲、浪潮雲。榮獲「2023阿里雲合作伙伴年度獎項」「華為雲商業化拓展-技術領航者獎」「2023亞馬遜雲科技re:Invent大會合作夥伴」等獎項。

同時,集團持續夯實Vplus雲服務平台建設基礎,為雲生態市場提供更多解決方案,豐富雲應用場景。為業務的持續拓展持續注入新的動力。

集團旗下佳傑雲星是國內首批獲得可信雲·多雲管理平台認證的單位。同時,作為專注於多樣性算力運營調度平台的領先公司,佳傑雲星持續升級一體化算力運營管理平台。

報吿期內,佳傑雲星算力調度業務同比增長40%。參與編寫了《中國多雲管理平台發展洞察報吿(2023)》,並作為典型案例入選《中國人工智能算力發展研究報吿(2022-2023)》。獲得「華為雲軟件供應商」資質,引領行業發展。

把握人工智能新機遇 持續與華為深入合作


在企業系統板塊,集團積極推進國產化替代產業佈局,與華為、浪潮、中科曙光、奇安信等國內主流信創廠商強強聯合,共同構建信創行業新生態。報吿期內,中國區國產品牌佔比已達60%。

順應新技術發展趨勢,集團加速了在人工智能領域的佈局和實踐,目前已成為AI領域建設的重要力量。集團在與華為、新華三、浪潮、戴爾、惠普、華碩等服務器尖端廠商保持長期戰略合作的基礎上,近年來陸續簽約7家華為鯤鵬整機合作伙伴(超聚變、寶德、天宮、百信等)。除AI服務器外,也在AI應用領域與科大訊飛、曠視、商湯等廠商進行了全面合作,同時通過與景嘉微、崑崙芯的合作佈局國產GPU市場。報吿期內,集團AI相關的業務收入達到38億,同比增長83%。

偉仕佳傑已與華為合作十餘年。目前,偉仕佳傑不僅是華為政企業務全產品線總經銷商,也是華為雲的重要合作伙伴,擁有華為雲總經銷商、解決方案提供商、轉型服務提供商、學習與賦能夥伴四重資質。與此同時,旗下佳傑雲星更是成為了華為的軟件供應商。在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市場,通過多年深入合作,偉仕佳傑已成為華為在當地最值得信賴的合作伙伴之一。憑藉一直以來的卓越表現,偉仕佳傑曾多次榮膺華為"全球最佳總經銷商"獎項。

做強消費電子 佈局教育板塊

隨着消費電子市場復甦,在保持線上線下商業模式創新的基礎上,集團消費電子業務板塊策略由做大轉變為做強。上游選擇有影響力的廠商,下游加深與核心代理商的合作,滿足大客户多樣化需求。報吿期內,集團手機業務取得重大突破,成為國內蘋果企業客户服務最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OPPO業績高速增長,增幅超過100%。多元化的產品佈局以及全渠道的拓展,為集團未來消費電子業務的穩固增長奠定了堅實基礎。

把握髮展機遇 做深東南亞市場

偉仕佳傑通過在東南亞深入佈局,業績實現持續穩定增長,利潤佔比已達40%。

在馬來西亞,偉仕佳傑成為了星鏈網絡首選合作伙伴。同時,積極佈局新能源領域,探索電動汽車充電器、太陽能逆變器等產品的商機。在泰國,偉仕佳傑積極拓展合作品牌數量。同時,計劃在11個省份開設分支機構,為客户提供培訓中心、產品及解決方案展示廳等多元化服務。在菲律賓,偉仕佳傑網絡安全業務增長迅猛。在印尼,華為、聯想、三星業務表現亮眼。

在保持與華為、聯想等國產品牌的合作的基礎上,報吿期內,偉仕佳傑新近與D-link、大華、創維等知名品牌達成協議,共拓東南亞市場。

憑藉在東南亞地區的優異表現,偉仕佳傑(泰國)榮獲NVIDIA FY23最佳總經銷商獎、惠普打印硬件總經銷商最高增長獎、思科FY23最佳總經銷商獎。偉仕佳傑(新加坡)榮獲Nvidia FY23 最佳總經銷商獎。偉仕佳傑(馬來西亞)在The Edge Malaysia Centurion Club企業頒獎典禮上榮獲三年淨利最高增速獎及三年股東回報最高獎。偉仕佳傑(印度尼西亞)榮獲聯想多項獎項。

2024年,偉仕佳傑將繼續秉承"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觀,透徹理解並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持續豐富產品及服務種類,進一步增加市場佔有率,提高核心競爭力,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回報。

來源:微信公眾號"偉仕佳傑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