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AI投入交易實戰!2.5萬名交易員跟着ChatGPT炒股

uSMART盈立智投 05-30 14:18

這些交易員在AI選股上總共押注了1470萬美元,這意味着平均每人押注近600美元。但兩個投資組合的短期結果顯示,一個GPT投資組合基本和大盤持平,另一個則大幅跑輸投資標的虛擬貨幣以太坊。

市場不確定性加劇,跟着ChatGPT可以賺大錢?

有媒體統計,目前已經有近2.5萬名投資者註冊了ChatGPT,參加了複製交易平臺Autopilot發起的一項實驗項目。

這些交易員在AI選股上總共押注了1470萬美元,平均下來,每人押注近600美元。

雖然本錢不大,但他們可能希望ChatGPT選股能帶來500%的高回報。

ChatGPT有那麼神嗎?

近日,有投資者讓GPT分析了超過1萬篇新聞文章和100份公司研究報告,爲一個管理着5萬美元的投資組合選擇20只股票,並每週提供更新。該投資組合最初的選股包括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亞馬遜、D.R.霍頓和達維塔健康。

兩週後,這一投資組合上漲了2%左右,基本上和大盤持平。

有趣的是,按百分比計算,該投資組合中最後五名下跌的幅度比前五名上漲的幅度更大,所以未來跟着GPT-4投資的話,選擇5-10個標的可能更明智?

除此以外,一個名叫ChatGPT Crypto Trader的小型加密貨幣投資賬戶正嘗試從GPT-4獲得建議,以決定何時做多以太坊。

該賬戶稱,其回測到2017年8月的收益率爲11000%。自1月以來,該賬戶現實中上漲了三分之一,但跑輸了以太坊,後者價格同期上漲了60%。

這也說明,投資者需要謹慎使用AI進行交易。

由於可能存在錯誤信息,數字貨幣衍生品平臺Bitget最近放棄了在平臺上使用AI的實驗。一項對Bitget用戶的調查發現,80%的用戶對人工智能有過負面體驗,包括虛假投資建議和其他錯誤信息。

Bitget董事總經理Gracy Chen說:

這些人工智能工具雖然強大又聰明,但可惜的是,它們缺乏理解市場微妙差異和趨勢所需的人類智慧。

不過,就在四月份,有一幫研究人員發表了兩篇學術論文,用ChatGPT研究金融市場相關的問題。其中一篇論文是關於解讀美聯儲的聲明是鷹派還是鴿派,另一篇是確定頭條新聞對一隻股票來說是好還是壞。

初步結果顯示,ChatGPT表現得相當不錯。這表明,在使用AI技術將大量的新聞文章、推特推文、演講等轉化爲交易信號方面,可能邁出了重要一步。

雖然此前華爾街的量化分析師們就使用語言模型來部署諸多交易策略,例如處理公司財報、整合公司的最新頭條新聞、分析Reddit論壇上面的帖子、衡量股票在Twitter上的受歡迎程度等,但最新學術研究表明,GPT在解析上下文方面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能夠加速閱讀過程,也能讓更多的金融業人士獲得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