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罕見合作!

uSMART盈立智投 05-26 19:16

福特汽車(F.US)與競爭對手特斯拉(TSLA.US)達成協議,允許其電動汽車客戶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網絡。從明年開始,福特F-150 Lightning、Mustang Mach-E和E-Transit三款汽車將能夠使用特斯拉的充電樁適配器,屆時配備了組合充電系統(CCS)端口的福特電動車也能接入特斯拉在北美的12000個充電設備。福特的下一代汽車將從2025年開始配備特斯拉的充電功能。

這一合作使福特成爲第一家採用特斯拉所謂的北美充電標準的主要汽車製造商,爲其客戶提供最大、最快、最可靠的電動汽車充電網絡。對於那些有興趣購買電動汽車的人來說,能否獲得可靠的充電仍是一個主要問題。

雙方都認爲這一合作有助於加速電動汽車的普及。福特表示,明年要讓客戶使用超級充電站,他們還需要進行軟件更新並向特斯拉支付費用。但馬斯克承諾充電適配器的成本不會很高。福特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則保證福特客戶仍可以使用其舊充電器。

在去年11月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特斯拉表示,其充電標準目前在北美最普遍,其網絡規模是聯合充電系統網絡的兩倍。今年2月,這家由馬斯克領導的電動汽車製造商表示,到2024年底,它將讓其他汽車公司更多地使用其充電器。

去年,特斯拉控制着美國電動汽車市場近60%的份額,福特遠遠落後。Farley曾表示,他的目標是最終超越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