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歐洲奢侈品股票漲勢戛然而止!巨頭們市值一日抹去300億美元

uSMART盈立智投 05-24 14:17

今年以來,奢侈品股票領跑歐洲股市。面對全球範圍內更廣泛的經濟放緩,市場開始擔憂歐美經濟放緩拖累需求。有分析認爲,奢侈品公司股價的大幅上漲已經脫離了基本面。現在的投資者在選擇奢侈品股票時可能會更爲挑剔。

原本受到國際需求、特別是中國需求復甦的提振,今年奢侈品股出現強勁反彈,但由於市場對歐美經濟的擔憂加深,5月23日週二,該行業股票大幅下跌,市值蒸發超過300億美元。

接近歐股尾盤時,愛馬仕股價下跌6.5%,報收1890.4歐元,全球奢侈品巨頭LVMH下跌超4.5%,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股價跌幅近3%。

美股市場上,$愛馬仕(ADR)(HESAY.US)$跌超7%,$Louis Vuitton MH Unsponsored ADR(LVMUY.US)$跌近6%,$KERING UNSPON ADR EA REPR 0.1 ORD EUR0.00(PPRUY.US)$跌超4%。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Edouard Aubin認爲,當前美國的奢侈品市場表現“相對低迷”,現在投資者對美國奢侈品市場的信心已經受到削弱。不過他認爲,美國市場的持續走弱被其他市場的強勢所抵消。

亞洲和美國都是歐洲奢侈品公司的重要市場。根據LVMH年報,2022年,不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市場佔LVMH銷售額的 30%,美國佔27%。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也表示,美國經濟放緩現在越來越令人擔憂。

不過,上個月,LVMH的股價在報告銷售額激增後創下歷史新高,而愛馬仕的季度銷售額也因中國消費者搶購其昂貴的圍巾和皮包而出現增長。市場分析認爲,雖然中國需求的反彈一直是強勁銷售的主要推動力之一,但現在的投資者在選擇奢侈品股票時可能會更爲挑剔。

今年以來,奢侈品公司的表現領跑歐洲股市:LVMH累計上漲了25%,其市值上月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成爲歐洲第一個達到這一市值規模的公司;愛馬仕累計上漲了34%。兩者的表現均優於歐洲斯託克600指數10%的漲幅。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Matt Garland認爲:

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對奢侈品股票的投資仍然很擁擠,該行業對市場的溢價處於歷史高位。

面對全球範圍內更廣泛的經濟放緩,有分析認爲,奢侈品公司股價的大幅上漲已經脫離了基本面。其實,早期預警信號已經出現,LVMH指出其在美國的增長正在放緩,而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表示,它看到美國年輕人對其運動鞋和入門級產品的需求正在減弱。

儘管對宏觀經濟的擔憂拖累了週二的奢侈品股票,但普華永道前不久預計,2023年全球奢侈品市場規模將達到3637億美元。隨着旅遊和社交活動逐漸步入正軌,全球奢侈品市場正穩步復甦,甚至超過疫情前的水平。2019年,全球奢侈品市場規模爲2826億美元。

此外,奢侈品的定期提價也對業績起到增長作用。據不完全統計,LVMH、愛馬仕、開雲集團三年來都進行了提價,其中,LVMH在2019年至2023年3月份提價次數超過5次。普拉達也將提價納入日程。普拉達CFO Andrea Bonini表示,爲了保持競爭力,部分產品會進行小幅度的漲價。

漲價不僅不會減少用戶,反而刺激消費。今年2月14日前,奢侈品巨頭即將漲價的消息放出後,不少奢侈品門店都大排長龍,有用戶表示:“奢侈品越早買,越劃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