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除了微軟英偉達,人工智能還能投什麼?

uSMART盈立智投 05-23 14:32

人工智能投資熱潮繼續吸引投資者尋找新的投資標的,從現在開始,投資者需要打破固有思維,變得更有想象力。 

最常見的押注是衆所周知的公司,而且似乎每個人都持有它們的股票。$英偉達(NVDA.US)$是公認的大贏家,該公司生產用於訓練大型語言模型的圖形處理器,這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核心。今年迄今爲止,英偉達的股價已經上漲了一倍多,目前該公司在最具價值的科技股中排名第五,領先於$Meta Platforms(META.US)$和$特斯拉(TSLA.US)$。 

人工智能投資熱潮席捲全球之初,$微軟(MSFT.US)$是市場的首選股,該公司持有ChatGPT開發商OpenAI大量股份,此外,微軟還在一系列應用程序中引入了人工智能功能。今年迄今爲止,微軟股價上漲了33%,市值達到2.4萬億美元,僅次於蘋果。 

今年早些時候微軟推出人工智能版本的必應(Bing)後,$谷歌-A(GOOGL.US)$的股票一度遭到拋售。不過,Alphabet投資人工智能至少已有10年時間,最近還宣佈了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進展。Alphabet今年迄今爲止上漲了39%。

另外一隻大漲的股票是$甲骨文(ORCL.US)$,該公司與英偉達進一步擴大合作,在全新的Oracle雲基礎設施遠程軟件服務(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Supercluster上運行戰略性NVIDIA AI應用。英偉達選擇OCI作爲該公司的超大規模雲技術提供商,提供大規模的AI超級計算服務NVIDIA DGX Cloud。此外,英偉達正在運行其生成式AI雲服務NVIDIA AI Foundations,該服務通過基於OCI的DGX Cloud提供。 

一些獲得散戶追捧、但投機性較高的人工智能股票也大幅上漲。過去一週,企業軟件製造商

$C3.ai(AI.US)$上漲了30%,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PLTR.US)$上漲了23%,語音人工智能公司$SoundHound AI(SOUN.US)$上漲了10%。 

不過,如果說人工智能會像互聯網、雲計算、智能手機、電力和航空旅行那樣成爲一項改變世界的技術,那麼投資者應該也可以通過其他方式來投資人工智能。

高盛(Goldman Sachs)科技投資組合經理布魯克·戴恩(Brook Dane)說:“我投資科技行業已經30多年了,人工智能是我見過的最令人興奮的發展之一。人工智能模型的力量、以及它們給知識工作者的生產力帶來的巨大改變是深遠的,我們目前正在致力於尋找下一批人工智能贏家。” 

但戴恩指出,相關投資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微軟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雲計算業務Azure下一季度的營收同比將增長26%到27%,其中人工智能服務約佔1個百分點。對於季度總營收約爲550億美元的微軟來說,這意味着營收將增加1.5億美元,所佔比例非常小。

戴恩認爲有四種基本方式來參與人工智能領域的投資機會:讓數據中心運行人工智能工作負載的“鏟子股”;人工智能需要基礎設施,“因爲數據是這一切的關鍵”;網絡安全公司;受益於加入人工智能功能的應用程序。 

“鏟子股”方面,戴恩最看好的是$邁威爾科技(MRVL.US)$,該公司生產數據中心芯片。他指出,Marvell Technology的芯片可以確保工作負載的快速高效分配。 

戴恩還認爲,人工智能趨勢將給主攻電子設計自動化(EDA)的軟件公司帶來提振,他尤其看好$鏗騰電子(CDNS.US)$。戴恩還指出,人工智能工作負載是內存密集型的,利好DRAM和閃存巨頭$美光科技(MU.US)$。 

數據技術方面,戴恩稱他最近與許多公司討論瞭如何部署人工智能的話題,從中看到了幾個共同的主題。戴恩說,這些公司希望在不與外界分享的情況下使用自己的內部數據訓練模型,這需要用到數據“清洗”(cleaning)和“沙箱”(sandboxing)技術,有望給$Snowflake(SNOW.US)$和$Datadog(DDOG.US)$等幫助企業存儲和分析信息的公司帶來提振。 

戴恩在談到網絡安全公司時說:“當網絡安全威脅趨勢發生重大變化時,網絡安全公司總是會受益。人工智能將帶來全新的挑戰,因爲居心不良的人會利用這項技術做出你我現在還想象不到的事,我們需要新的保護形式。” 

在網絡安全公司中,$Palo Alto Networks(PANW.US)$是戴恩的首選股,他說:“通過使用人工智能,該公司將比其他任何公司更早、更快、更好地識別威脅。”戴恩還看好雲安全軟件公司$Zscaler(ZS.US)$。

應用程序方面,戴恩說:“這是最早期的領域,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將成爲最大的領域。我們正在尋找能夠以負責任和安全的方式部署這些工具的公司。”爲中小企業提供客戶關係軟件$HubSpot(HUBS.US)$是他看好的公司之一。戴恩指出,HubSpot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來提高客戶的營銷支出效率,如果HubSpot能做到這一點,客戶就會願意花更多錢購買該公司的產品,股價也會逐步上漲。 

需要指明的一點是,這並不是一份面面俱到的選股清單,《巴倫週刊》之前還曾撰文介紹過其他部署人工智能軟件的公司,包括$Adobe(ADBE.US)$和$多鄰國(DUOL.US)$。此外,$ServiceNow(NOW.US)$最近和英偉達建立了新的合作夥伴關係,爲企業提供更好的工作流管理軟件。

互聯網曾改變了各行各業,人工智能也會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