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港股抗疫概念股集體拉昇,山東新華製藥漲超7%,專家稱6月底或是今年新冠第二波高峯

uSMART盈立智投 05-23 10:04

5月23日港股開盤,抗疫概念股集體拉昇,山東新華製藥股份漲超7%,開拓藥業、康希諾生物漲超6%,三葉草生物漲超5%。

消息面上,5月22日,鍾南山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上表示,基於SEIRS模型的預測顯示,全國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主要是奧密克戎XBB系列毒株引發的,4月中旬起峯,5月底會出現一個波峯,感染人數將達到約4000萬/周,高峯發生在6月底,將達到6500萬/周。

他表示,研發針對XBB變異株有更好保護能力的疫苗非常重要,並透露目前已經有兩種針對XBB的疫苗被初步批準,還有三四種很快能被批準。

有機構此前表示,隨着第二輪新冠感染高峯可能到來的預期不斷加強,建議從檢測、預防、治療等角度切入佈局新冠產業鏈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