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近3個月已頂去年半年!5月共86款遊戲獲批,騰訊網易有遊戲在列

uSMART盈立智投 05-23 09:49

5月22日晚,國家新聞出版署公佈了今年5月國產網絡遊戲審批版號名單,共86款遊戲過審,數量與4月持平。

其中三端遊戲(移動端+客戶端+Switch)1款,爲來自網元聖唐的《心淵夢境》,客戶端遊戲2款,分別爲林子互娛 《晶核:魔導覺醒》和中手遊 《全民街籃》,雙端遊戲4款,移動端遊戲79款。

此次獲批版號包括$網易(NTES.US)$旗下的《七日世界》、$騰訊控股(00700.HK)$旗下的《王牌戰士2》、莉莉絲《衆神派對》、中青寶《弈仙牌》、$嗶哩嗶哩(BILI.US)$$嗶哩嗶哩-W(09626.HK)$《依露希爾:星曉》等多家知名廠商的遊戲。

值得指出的是,這已經是連續第4個月版號發行數量保持在85個以上,今年以來,版號發放數量累計已達376個(含27個進口版號),其中近三個月,版號下發總數爲285。作爲參考,去年(2022年)全年發放的版號數量爲512個(含44個進口版號)。

圖源:東吳證券

東吳證券認爲,2023年,遊戲行業將迎來估值+業績雙修復機會:

1、版號延續高質量發放趨勢。自2022年11月以來,遊戲版號質量屢超我們預期,我們認爲作爲先進技術的試驗田以及文化出海的重要載體,遊戲的科技屬性正不斷被認可,官媒已多次肯定遊戲產業價值。展望後續,我們認爲在未成年人防沉迷工作(版號停發的主要原因)已取得較好成果的背景下,國產及進口遊戲版號發放數量及質量均值得期待!

2、強產品週期支撐,業績修復確定性強。當前行業產品週期已逐步開啓,新遊陸續上線驅動需求反彈,新遊表現亦屢超我們預期。2023Q2-3將是新遊密集上線期,各大廠商業績有望重啓高增長。展望後續,各大廠商產品儲備充沛,同時我們認爲遊戲版號質量及數量有望持續超預期,行業供給將延續向善趨勢,長期增長勢能充足。

3、AI降本已有體現,AI增收正不斷落地。AI降本已在部分廠商中有所體現,在增收方面,一方面,我們認爲內容產出效率提升將帶來遊戲內容供給增長,進而帶動收入端提升,另一方面各大廠商積極嘗試“AI+”玩法,年內將有各類產品不斷落地,看好中長期AI爆款玩法落地。我們認爲相比雲遊戲、元宇宙,“AI+遊戲”技術路徑清晰且降本增收持續落地,我們看好“AI+遊戲”將催化行業突破雲遊戲、元宇宙行情的估值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