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耶倫再次警告:6月1日是提高債務上限的“硬期限”

uSMART盈立智投 05-22 16:21

耶倫預計財政部無法在6月初支付所有賬單,最快在6月1日就會發生。

爲敦促談判推進,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再次向兩黨重申債務上限的期限——6月1日——距離現在已不足兩週。

週日,耶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6月1日是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硬期限”,屆時如果國會未能在財政部耗盡現金並不得不違約前提高31.4萬億美元的法定債務上限,那麼美國建國以來的第一次違約可能就會發生:

我在給國會的最後一封信中指出,我們預計無法在6月初支付所有賬單,最早可能在6月1日。我將繼續向國會彙報最新情況,但我肯定沒有改變我的評估。所以我認爲這是一個艱難的最後期限。

她補充稱,所謂X日期實際上存在一些不確定性,但她對於財政部能夠支撐到6月15日表示懷疑:

稅收和支出總是存在不確定性,因此很難對此絕對確定,但我的評估是,在6月15日之前能夠支付所有賬單的可能性非常低。

關於癥結所在,耶倫指出,共和黨人堅持“把收入從談判桌上拿下來”:

讓我非常擔心的是,他們甚至贊成取消向國稅局提供的用於打擊稅務欺詐的資金。

華爾街見聞此前曾介紹,目前兩黨的僵局集中在2024年的支出水平上:民主黨人一直在推動將2024年支出穩定在2023年的水平,而共和黨人則希望恢復到2022年的水平。衆議院上個月通過的一項計劃是:2024年削減8%的政府開支。

在耶倫發出警告前不久,拜登在週日與麥卡錫通電話前稱,國會共和黨人可能“利用國家違約”在政治上損害他,並承認利用“潛在單邊行動”提高借款限額的時間已經不多了。CNN指出,這是拜登在達成協議最後期限前幾天語氣上的急劇轉變。

上週五,白宮與共和黨就提高債務上限的第二次會議仍未取得任何進展。

衆議院領袖麥卡錫在上週六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民主黨政府在預算協議談判中“倒退”,導致週一開市前取得突破以安撫市場的希望破滅。

他說:

“我認爲,在總統回到國內之前,我們將無法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