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木頭姐遭受雙重打擊

uSMART盈立智投 03-24 20:01

由於做空機構興登堡研究做空Block(SQ.US),以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警告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US)可能違反證券法,“木頭姐”凱茜·伍德及旗下方舟投資管理公司遭受雙重打擊,因爲這兩家公司都是她的主要持股標的。就在週三,伍德旗下的ARK創新ETF(ARKK)還增持了Block。數據顯示,Coinbase目前在ARKK基金的持倉佔比爲7.5%,而Block佔6.2%。

截至週四收盤,Block下跌15%,此前做空機構興登堡研究押注該公司股票將下跌,稱這家支付公司誇大用戶數據,爲欺詐等犯罪行爲提供便利。今年早些時候,興登堡的做空報告令億萬富翁高塔姆·阿達尼 (Gautam Adani) 的商業帝國股價大跌。

與此同時,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股價週四暴跌14%,此前該公司披露收到了SEC關於其可能違反證券法的警告通知。這是SEC對在美上市公司進行民事訴訟前發出的非正式提醒。

Strategas Securities ETF策略師Todd Sohn表示,他預計ARKK基金將堅持對這兩家公司的看法。他補充說,ARKK基金將長期投資加密貨幣領域。

Sohn表示:“如果說ARK及其團隊有什麼突出之處,那就是他們以最大的信念堅持自己的投資。500個基點的加息並沒有阻止他們投資去年遭受打擊的股票。”美聯儲爲對抗通脹而激進加息的行動重創了科技股。

“所以,無論是像興登堡做空Block還是Coinbase違反證券法這樣的頭條新聞,我傾向於認爲他們會進行盡職調查,並決定是否對一個標的進行減持,”Sohn補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