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期權大單 | 遊戲驛站再次暴漲,蘋果、微軟引領科技股

uSMART盈立智投 03-23 17:13

一、市場概覽

週三,美股三大指數尾盤跳水,道指跌1.63%。消息面上,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鮑威爾發言“鷹派”,稱今年不會降息。美國財長耶倫強調:銀行所有者和債券持有人不受政府保護。

週三美股期權市場總成交量40,216,462張合約。其中,看漲期權佔比52%,看跌期權佔比48%。

二、期權成交總量TOP10​​

遊戲驛站罕見地登上了成交排行榜前十的位置。遊戲驛站週三暴漲35%,財報顯示,該公司Q4淨銷售額爲22.3億美元,同比下降1.2%,但好於市場預期的21.8億美元;淨利潤爲4820萬美元,是兩年來首次盈利,而上年同期虧損1.475億美元;每股收益爲16美分,上年同期每股虧損49美分。

$遊戲驛站(GME)$首席執行官Matt Furlong表示:“如今遊戲驛站的業務比2021年初健康得多。我們有辦法實現全年盈利。”

回想2021年,遊戲驛站股價在幾天時間內翻了10倍,上演史無前例的神話,不過隨着泡沫破滅,這家公司也重回落寞。如今又見狂飆,且有實質利好支撐,行情會有持續性嗎?

異動觀察

異動榜方面,亞馬遜的大單最多,除美國銀行之外,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科技股。目前,蘋果和微軟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總權重達到歷史新高,當銀行業危機愈演愈烈的時候,投資者把這科技巨頭當成了“避風港”。

截至週三收盤,蘋果的年內漲幅21.47%,微軟年內漲幅13.54%,一改去年的頹勢。

根據Strategas Securities的數據,蘋果和微軟目前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的合計權重約爲13.3%,其中蘋果佔7.11%,微軟佔6.14%。它們的走勢基本決定了標普500的趨勢方向。

今日凌晨,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鮑威爾雖然沒有說降息,但市場依然預期貨幣政策會在年底剎車甚至轉向,這對大型科技公司顯然是個好消息。

根據最近的情況來看,傳統的“FAANG”時代似乎真的過去了,美股市場正迎來兩大巨頭領軍的局面。利用期權交易提前押注,看起來已經是很多投資者的現實選擇。